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玫瑰变色:为领导而战 对得起薛主席对女足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41 球报

  半个月前,当主场被弱旅马来西亚逼平的国奥主帅沈祥福把第一句“对不起”献给了“领导”时,曾经引发了全国一片铺天盖地的批评浪潮。而今,正在上海备战的玫瑰军团日前刚刚提出新口号:“此番东渡日本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一定要对得起领导!”

  深圳四国赛张海涛只勉强拿到了及格成绩,阿尔加夫杯一败到底拿回了历史上最差成绩,这两大战役过后,薛立再谈论起中国女足时已经不是那么底气十足了。奥运会预选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因此而成为不容闪失的倚天绝战,如果再失利的话薛立必将威信扫地。最近一周来,薛立已经驻扎在女足阵中进行零距离督战,张海涛也在每周的小结会上都会强调:“一定要对得起薛主席对我们女足的关怀。”

  比起张海涛与薛立之间那种单纯的知遇回报关系,玫瑰军团里弥漫着第二种“为领导而战”的气息,则更加“政治”得多。队长滕巍在跟记者聊天时很清楚地表示:“我们都很了解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的使命,听说总局已经下令了,雅典奥运会上必须要有一支中国足球队,现在国奥男足基本上没戏了,担子就撂在我们女足肩头了。听说如果拿不到奥运会足球门票的话,阎头就有可能会下课。我们大家都商量好了,大家一定全力去死拼那个出线名额,怎么也不能用自己的表现去连累领导呀!”

  记者又采访了几名女国脚,口径如出一辙,均是“为领导而战!”一个队员甚至还动容地说:“现在让我们10点半关手机、拖着伤腿训练谁也不反感,都这个节骨眼了,领导的要求咱没理由不按时按铆地做到!”

  但在伤病连连和士气低落中备战的女足,会成为中国足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吗?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