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左手插兜有个小秘密 老好人平静面对外界责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细心的人都会注意到,国奥队的主教练沈祥福有一个习惯:他常常不自觉地把左手插到裤兜里,训练结束后走向大巴的时候是这样,比赛结束后走向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是这样。

  那么,沈祥福的左手到底有什么秘密呢?昨日,沈祥福面对这个问题,只是笑了笑说,没什么,习惯了。但跟队数月的记者却发现,沈祥福这一个简单的习惯里面隐含着很多的深意。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常常在手中攥着一个秒表,沈祥福也不例外,因为是左撇子,他的左边裤兜就成了他放秒表的地方,这大概也是他为什么习惯把左手放在裤兜里的原因之一。几乎在每次国奥队的训练开始前,沈祥福都会在队员们做准备活动的同时,自己一手抄兜,在草地上走上几个来回,检查草皮的质量如何。

  无论从外表还是从穿着上看,沈祥福都给人一种平和的老实人形象,而他的这一招牌式的左手抄兜动作也让人习以为常。从2000年的国青队开始,这支国奥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已经跟随沈祥福四年之久,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义。在很多队员看来,沈祥福不仅是球队的教练,在很大的程度上,他扮演的是父亲的角色。很多队员在谈到沈祥福的时候,都动情地说:“沈导这几年为我们付出的真是太多了,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做人,他都教给我们很多东西。”曾经是沈家军主力前锋的曲波因为伤病不得不在球队三月初进军韩国的时候退出了球队,在离队之际,曲波说:“我最怀念的就是沈指导,为了这支球队他付出的太多了,在俱乐部一年可以拿10万的工资,可是他宁愿只要每个月1万也要和球队在一起。在我伤病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地对我表示过,只要我恢复了,球队任何时候都欢迎我回来。这一辈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而国奥队的新人王栋昨天也说:“沈指人太好了,每次思想上有什么小想法的时候就想想沈指,如果球踢不好,第一个对不起的人就是他。”

  在谈到沈祥福的时候,人们几乎无一例外地认为这是一个好人,但是也有人因此讥讽他的性格太软弱,对于外界的指责,他一概保持了沉默,这也更让某些人的攻击肆无忌惮。对于好人一说,沈祥福有自己的说法,“我也听说过类似的说法,不过是好人还是坏人,我自己没有评价自己的权利,别人的看法也不一定完全一致。”而对于外界的责难,沈祥福说:“当时我们这支球队被称做超白金一代的时候,我就很反对这样叫。不过,那毕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当时那支球队是谁带出来的,不是我们这个教练组吗?而现在球队成绩不好,我们就成了废铜烂铁一代,可这还是那个教练组呀。所以,对于外界的评论,无中生有的说法常常让我很生气,但是,我不会受那些说法所干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最后,性格平和的沈祥福还特别嘱咐说,“我的这些话你最好别登出去,好像我又在辩解什么似的。”作者:特约记者王晓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