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粉丝能做出鱼翅味道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52 新闻晨报

  酒店门口张贴的海报把这位国际级大厨描绘得神乎其神,根据其履历,当年曾经将利兹联队这样一只平常的香菇生生做出了鲍鱼的味道。可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奇迹每次都能发生也不叫奇迹了。何况,威尔金森手中捣腾着的,是比香菇还差一档的粉丝,这次,他能做出鱼翅的味道吗?

  就算威尔金森明天只端上来一盘清炒苦瓜,也千万别否定他作为国际级大厨的身份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而怀念起烤鱿鱼和麻辣烫。若是要抱怨,若是要怀念,也得把一桌子菜都吃完呀,至少,再多吃两道。

  威尔金森是3月7日来上海的。算到明天对阵日本磐田欢乐,也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月吊足了大家的胃口,球迷在等待,媒体在观望,申花在期盼。除开最初几天的炮声隆隆、弹片横飞,大家都保持了相对的沉默。

  沉默的原因并不复杂。威尔金森的名望以及选帅过程中的风云变幻使我们早就感受到了一种隆重的气氛,一个宏大的场面。每个人都受邀去参加一次筵席,但酒店的规格太高———按时兴的说法大概是超五星的,一进门就望见挑空的巨大中庭,镂金的巨大吊灯,一旁流水潺潺,琴声幽幽,这不禁令吾等普通老百姓心下惶惶,手足无措。坐到桌边一看,台面空空,只有名唤“媒体开放日”的几个冷菜,漠然等候在那里。这时候,气氛与其说是隆重,还不如讲是凝重,谁也不愿意先动筷子,于是只好闭起嘴巴,有的低头沉思,有的托着腮帮想心事,有的则怀念起了火锅城的那份热闹劲———连前菜都是韩国泡菜和油炸花生米,一边吃一边还能咂巴咂巴嘴,透着一股子亲切。

  好在时辰将近。磐田欢乐就像是一位美丽的服务员小姐,端着菜盘从远处款款走来。我们知道,终于可以开吃了。而此刻,威尔金森正在厨房里忙得满头大汗,这满头大汗啊,一半是忙出来的,一半是急出来的。他如何能不急?酒店门口张贴的海报早已把这位国际级大厨描绘得神乎其神,根据其履历,当年曾经将利兹联队这样一只平常的香菇生生做出了鲍鱼的味道。可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奇迹每次都能发生也不叫奇迹了。何况,威尔金森手中捣腾着的,是比香菇还差一档的粉丝,这次,他能做出鱼翅的味道吗?

  不知道威尔金森如果事先知晓他的原料仅仅是粉丝,他还会不会不远万里来到上海为我们做菜。现在的申花,和去年夺冠时的申花,也就是他从录像带中了解到的申花,相差太远了。杜威不在,吉祥两兄弟不在,于涛不在,就连能够随队出征东瀛的张玉宁和肖战波,也都是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奔赴他老人家帐下的。而这几个人,原本是最值得仰仗,最具有从粉丝蜕变为鱼翅的潜质的。

  然而,能够设身处地为申花、为威尔金森着想,能够将厨房里的情景与眼前或者即将呈现在眼前的这道菜进行有机联系乃至深入分析的人,毕竟不多。舌齿间的感受直接而明快,你无法阻止他们在放下筷子之后抱怨一声:国际级大厨,做出来的东西也不过如此嘛。

  当然,这仅仅是假设的场景。此刻我们无从判断明晚的比赛究竟会打成什么样子,尽管,以一支半数主力缺阵并且缺少磨合的球队去挑战原本实力就高出我们一筹的对手,其胜负概率是显而易见的。

  原材料都没齐全,怎么去要求色香味俱全?

  每个人都会有预感。威尔金森或许预感到自己暂时做不出令大家满意的好菜,所以他强调了很多客观上的困难;楼世芳或许也预感到了同样的结果,所以上个礼拜他在跟我聊天的时候流露出一丝退却的姿态。当时他的原话是:“亚冠已经输了两场,日本这支队伍又确实挺强,因此还是把重点放在一个礼拜之后的足协杯上吧。”当然,我并不怀疑他仍然会在赛前动员会上给队员们鼓劲,让他们放手去拼。马来西亚能逼平国奥,马尔代夫也能让韩国空手而归,从这个意义上讲,粉丝也不是没有可能变成鱼翅,申花也不是没有可能让磐田欢乐变成磐田悲伤。

  对于媒体和球迷而言,同样不必那么绝对。就算威尔金森明天只端上来一盘清炒苦瓜,也千万别否定他作为国际级大厨的身份,并且引申开去,觉得超五星还不如路边摊,从而怀念起烤鱿鱼和麻辣烫。若是要抱怨,若是要怀念,也得把一桌子菜都吃完呀,至少,再多吃两道。

  您的菜还没齐,请耐心等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