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正常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51 足球周报

  彭克

  试想一下,长达三年之久的预选赛,真是耗费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如果放在中国,三年的封闭集训可能会出人命,而且联赛也一定会被取消,可人家南美洲却玩的津津有味,着实让人佩服。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看看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南美区,发现了很多值得聊聊的话题。大致归为两类:正常的与不正常的。咱对比着说。

  为了让进入世界杯决赛的队伍能够真正的代表南美的足球水平,一个合理的赛制是关键。如果只打淘汰赛就会显得太残酷,一旦强队落马了可就不好了。于是南美人选择了双循环赛,以检验各支球队的真正实力,加上南美国家少,这一赛制十分正常。

  话又说回来了,世界上的比赛可不止世界杯一项,各大洲都有自己的锦标赛,各国都有自己的联赛,不能只为了世界杯而取消它们吧。于是只能在国际足联的比赛日进行预选赛,这样一来,世界上耗时最长的一项比赛诞生了。三年,对于任何一项比赛来说,这就太不正常了。

  南美洲有几支公认的传统强队,他们在各种赛事中的成绩都不错,而世界杯上也是经常有他们的面孔出现。从历来在世界杯外围赛的战绩和比赛过程来看,阿根廷和巴拉圭一直都是最顺利的两支球队,这次也不例外,很正常。

  在南美洲足联的成员国中,惟有一支球队还没有进入过世界杯,他就是委内瑞拉。委内瑞拉一向是人们眼中的鱼腩部队。以往其他球队打得顺了,正好可以在他身上捞到N多净胜球;一旦有球队不顺,也能拿委内瑞拉出气,以便重拾信心。然而今天情况大有不同,委内瑞拉刚以一个30客场战胜了乌拉圭,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场比赛是冷门,又不是,因为委内瑞拉并非突然一场打得好,他们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已经和世界冠军平起平坐了,看来人家要翻身了。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委内瑞拉还是让人觉得不正常。

  其他的一些现象比如巴拉圭战平巴西,巴西是世界冠军,这个结果不正常。但只要看到人家巴拉圭的一贯战绩你就会觉得正常了。而秘鲁主场输给了近况不佳的哥伦比亚也似乎不正常,但你要注意到哥伦比亚刚刚换了主教练,换手如换刀嘛,这也很正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