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面对新加坡仅一球小胜 济科无可奈何重新启用泡吧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51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

  客场2:1险胜新加坡,取得世界杯预选赛两连胜,日本队主教练济科的日子并没有因此而好过,现在日本国内关于将巴西人解职的呼声越来越高。尽管一向心高气傲的济科不太轻易将民众的一点抗议声放在心中,但是真正令他担心的,是日本民众所指责的关于他太过信任海外球员的问题,正是济科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毕竟以中田英寿为代表的这些球员的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确没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状态。因此现在有媒体报道说,不久前因为“泡吧”事件而被国家队开除的8名在国内效力的球员,正在被济科考虑重新获得重用。

  抗议之声淹没足协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位于东京文京区的日本足协本部一上午就接到了20多个抗议电话,内容都是无一例外的要求济科马上辞职。根据足协内部人士对媒体透漏的消息说,民众纷纷表达的观点无非是“济科决不能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再这样的话我们就砸了足协”、“请找个更合适的教练来带日本队”之类的,而且抗议电话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其中不但包括高声怒骂的愤怒男球迷,还有不少语速如机关枪一般的激动女球迷。有日本媒体调侃说,在下轮与印度队的比赛之后,日本足协遭遇的轰炸势必会比前两次更强烈,因为日本队首战险胜世界排名66位的阿曼队,就马上引发了球迷们大规模的游行;之后客场一球小胜世界排名108位的新加坡,抗议之声几乎淹没了日本足协。在下轮中面对世界排名140位的印度,日本足协干脆在比赛后的几天中不要上班了,真正落得个耳根清净。

  济科想起泡吧球员

  比赛结束后,济科马上在新加坡与球队分手,返回巴西度假,不过在临上飞机之前,济科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不久前因为未经请假而私自溜出去“泡吧”的8名球员,将可能会在近期回归国家队。根据日本足协的安排,日本国家队将在4月份远赴欧洲进行拉练,除了“国奥队球员不参加此次集训”的特殊规定之外,并没有对具体入选人员做出具体限制,也就是说,“泡吧八君子“中除了现被下放至国奥队的前锋大久保嘉人之外,其他的球员都有重新入选国家队的希望,尤其是最近在日本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前锋久保龙彦和中场小笠原满男等。

  尽管在客场挑战新加坡赛前,济科在被记者问到关于“泡吧”球员的问题时,曾愤怒的表示:“这些都和我无关!”但是在连续两场以一球小胜之后,济科对海外球员的不满也开始逐渐表露出来,尤其是上场比赛中就是依靠在国内效力的球员藤田俊哉的进球战胜新加坡之后,日本分别效力海外和国内这两大派别的球员间的争斗也开始明晰起来。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济科当然是不好在公开场合评价这两派球员的表现,但是从目前他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以海外球员为首发的情况看,他对海外球员的信任自然是更多一些。

  现在令济科感到头疼的是,国际足联关于在比赛前48小时俱乐部放人就行的规定对于日本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前的备战是非常不利的,这也是在前两场比赛中效力海外的日本球员一直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对于下轮主场与印度队的比赛中,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在这场比赛进行的6月份时,正是欧洲联赛已经结束的时候,为数众多的海外球员完全有充裕的时间参加济科的集训,并能在与印度的比赛中保持较好的状态。而对于分别效力海外和国内的日本球员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大胜,那就证明了济科主教练信任海外球员的实力,只是要给他们更多时间的论断;如果日本队不能取胜或胜得异常艰难,那就说明海外球员在状态不佳的时候仍占据主力位置是非常不明智的,济科到了该充分信任状态更好的国内球员的时候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