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德有意放弃外教选拔 张光莹有望被扶正执掌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0:54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于志凯

  晨报讯金德新一阶段的备战马上就将开始,但主教练人选迟迟未定却成了一直困扰着金德俱乐部的大问题。“如果和海伦芬助教迪勇还无法谈妥,那么金德很可能启用本土教练”昨日一位知情者将金德目前主帅选拔策略全盘托出。而据记者分析,张光莹将是金德主帅的有力竞争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妻管严”皮姆无缘金德

  因为妻子的强烈反对,一度被金德十分看好的费耶诺德助教皮姆已经确定不能来华。目前金德将最后的希望锁定在荷甲劲旅海伦芬助理教练迪勇身上,迪勇是海伦芬主帅德汉推荐给金德的,去年曾带领海伦芬青年队获得荷兰同等级联赛冠军。根据金德的安排,本月10号左右迪勇很可能会来华面试。由于并没有太过显赫的执教经历,他的薪水大约在25万美元左右,这很符合金德胃口。邀请其来华面试,俱乐部主要是想考察一下他的实际执教能力。

  本土教练随时准备上阵

  据透露,迪勇将是金德最后考察的外教,不过即便他与金德签约也将面临与金德中方教练共同执教的局面;如果不能留下来金德将立即启用中方教练。昨晚,当记者就此事询问金德老总何兵时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如果金德真的与外教谈不拢,那么完全可能选用本土教练”,熟悉球队情况、对球员的了解是本土教练最大的优势。”

  对于中方教练入主,金德队员也很支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得很明白,“外籍教练的确有能力,但是他们也有对中国足球不够了解的缺点。上赛季金德俱乐部突然将葡萄牙籍主帅托尼解聘,这也说明了外籍教练在中国并非都能获得成功。此后斯蒂皮尽管带队成绩突出,但这是在与中方教练共同执教的情况下取得的。另外,中方教练带队时间长,对球队、球员的特点了解,这也是外教不能相比的。”

  张光莹是主帅头号人选

  一旦迪勇试训失败,那么哪位本土教练有幸出任金德主帅呢?在目前金德队的中方教练组中,论资力首推应该是张光莹,他先后给涅波、亨利、比奇凯伊、托尼和斯蒂皮等五位外教当过助手,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其实金德俱乐部在大量出售一线队员,大力扶植年轻球员时已经明显流露出扶正张光莹的意图。张光莹曾经是培养年轻球员的高手,徐亮、王新欣、郑智、王霄等人都出于张光莹的门下。张光莹带的金德这批小球员在青年联赛中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其中确实有不少好苗子。另外从节约资金方面考虑,启用本土教练显然更划算。

  事实上,去年托尼甩手走人之后,俱乐部就曾经有过扶正张光莹的念头,但没想到在德国一年多没有上岗的斯蒂皮竟然同意以极低的身价来金德,令俱乐部临时动摇了念头。但在去年下半年的联赛中斯蒂皮始终也未能大权在握,在具体战术制定和执行方面张光莹始终是不可缺少的一个人物,尤其是同董事长张澎沟通方面他更具有优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