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球迷梦醒时分欲断魂 退出冠军争夺无奈皇马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远在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有一群人正品尝着“欲断魂”的滋味,他们是巴塞罗那球迷。

  两周前,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么一个问题:红蓝巨舰能否创造西甲最大的奇迹——反超皇马夺取冠军。那时,除了意志最为坚定的皇马与瓦伦的忠城分子外没有人会忽略这样一个可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周前,当巴萨选择逃避与贝蒂斯正面交锋时,更多的人认为巴萨运气好到极点,先在纽坎普迎战中游队伍比利亚雷尔让很多人以为红蓝军团的十连胜已经理所当然。

  遗憾的是,现在,即便是巴萨最虔诚的信徒似乎也放弃了巴萨夺得西甲冠军的可能。而这一切,只因为一场原本不该到来平局……

  从三连胜到八连胜,巴萨依靠着他们低调的作风让所有的对手忽略了他们的实力,因此有球队敢于选择在纽坎普以进攻对抗黑天鹅的斗士们。可惜,八连胜在带给他们荣誉的同时也被媒体数度炒作,其结局是巴萨成为了人人关注人人想打的“出头鸟”。

  实际上,九连胜第七场主场与马洛卡一战中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追两球已经表明他们的实力值得怀疑。九连胜纪录的最后一场,巴萨更是靠小罗纳尔多第87分钟的任意球主场拿下皇家社会。可惜这都被媒体冠以“坚韧”的名义。

  巴萨率先退出冠军争夺战让西甲的冠军悬念再度落到了皇马与瓦伦的身上。然而究其出局的原因,并不该归结于巴萨缺乏运气,要怪只能怪巴萨自己底气不足。在上周末客场迎战贝蒂斯的比赛中,拉波尔塔选择延期再战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底气不足。延期并不能让巴萨确保十连胜的胜利,相反,巴萨却因为拉波尔塔的提议彻底丧失了证明他们已经拥有“舍我其谁的霸者之气”。

  0比0,在比利亚雷尔终止自己糟糕的客场六连败纪录的同时,巴萨也告别了西甲冠军。尽管比皇马少赛一场,但11分的巨大差距对于他们而言已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两周前哈维要在4月25日阻击皇马后成为西甲领头羊的口号如今沦落为巴萨对手们的笑柄,“好高骛远”、“不自量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等饱含贬义的词汇成为形容巴萨时最常用的词语。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梦醒时分》或许点出了造成巴萨现在这个局面的原因。能否超越皇马这一问题的提出让巴萨患得患失,对西甲冠军的企盼又让巴萨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导致因为一场普通的平局而备受打击。

  幸好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里杰卡尔德知道如何在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之后稳定军心鼓舞斗志。痛定思痛后的回归理性也有助于巴萨不至于因为这样一场平局在前进的十字路口走错方向。

  梦已醒,巴萨依旧还是强者。作者:何煌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