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排名前五的一个没来 小威夺冠“水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是塞丽娜·威廉姆斯真的如此强悍,还是纳斯达克的女人柔弱得不堪一击?这是昨天午后,比斯坎湾上空流传的疑问。仅仅50分钟,八个月不曾参赛的小威便以两个6比1击败了世界第八德门蒂耶娃,第三次蝉联这项迈阿密的后冠。同时,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还拥有了另一个纪录,该场赛事成为纳斯达克100大师赛20年历史中最乏味、无趣、一边倒的决赛。

  “除了塞丽娜美丽的银色网球裙,看不出比赛还有什么其他亮点。”《迈阿密海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报讽刺说,“应该从奖金中取出一部分,送给那条令人想入非非的网球裙的设计者。如果没有它,真不知道整场赛会还有什么值得观赏。”

  小威当然没有听到这些尖刻的评论,她兴高采烈地收下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宣布要大肆庆祝一番:“我本来没打算第一次复出就夺冠的,但事实证明了我仍是最顶尖的选手。”

  然而仔细阅读参加本次赛会的选手名单,就会发现这位排名世界第六的选手似乎过于乐观了些。因为一周来,迈阿密居然没有见到任何一个世界排名位于小威之前的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和米斯金娜因伤退出;海宁和达文波特选择休假;就是排名第七的卡普里亚蒂也已在半决赛被淘汰出局,这样一来,小威称霸固然轻而易举,但冠军的含金量也因此大大降低。

  “比斯坎湾今年缺乏强有力的对手,所以塞丽娜的实际水平还有待考验。”CBS现场解说员费尔南德斯指出,但她同时认为小威仍不失为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在休假八个月之后,首次复出就夺得冠军,这非常不容易,只有塞莱斯和格拉芙才可能做到这一点。”

  这的确是骄人的成绩,因为在这片风势强劲的土地上,只有阿加西和格拉芙有过三连冠的历史(阿加西共夺冠六次,格拉芙为五次),而如今,22岁的小威正逐步赶上这对夫妇的纪录。但同时,正如费尔南德斯所言,真正的考验还未到来。这位CBS的资深评论员说道:“我认为塞丽娜要达到过去57周稳居世界第一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很快会回来收复失地,但塞丽娜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我们相信她会不断给出新的惊喜。”

  比赛结束三小时后,小威决心要在赢得奖杯的同时赢回观众。她梳妆一新,来到早已等待良久的球迷中间。签名、挥手、微笑,摆出各种姿势拍照,在这方面,她做得几乎和赛场上同样完美。

  此刻,纵然尖刻如《迈阿密海滩》报,也不得不承认:“网球女皇真的回来了,仍是那么自信,那么受人欢迎。”作者:本报记者斯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