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篮坛再刮改革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1:34 解放日报

  本报东莞4月3日电(记者严子健)中国篮球再次刮起改革旋风,新赛季的CBA参赛者将扩大至14支球队,取消升降级,新的职业联赛将在2005-2006赛季推出,并实行“准入制”。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今天在这里召开的2003-2004赛季CBA和WCBA总结会上表示,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正考虑进行多项重大改革。王渡提出,为实现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CBA联赛向新的职业化联赛平稳过渡,下赛季参赛队伍将“扩军”为14支,包括2003-2004赛季的12支球队和去年甲B联赛的冠亚军福建队、河南队。这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原本降级的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队将“起死回生”。此外,下赛季

  CBA将不实行升降级。为避免各球队过分依赖外援,篮管中心还考虑进一步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设想是常规赛和季后赛实行外援“四节四人次”,其中第四节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

  王渡还说,预计于2005-2006赛季揭幕的新职业化联赛将实行“准入制”,满足必要条件的俱乐部方能进入。篮管中心的一个调研小组最近一直在对新职业化联赛和“准入制”进行规划,讨论中的“准入制”标准包括:比赛必须在计划单列市进行、俱乐部必须拥有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球馆和稳定的二线队伍等。

  还在酝酿的另一项重大改革,是今后的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将“自己养活自己”,篮管中心不再给各参赛球队下拨经费,而把联赛各项商业开发权下放给各俱乐部,篮管中心只保留联赛整体冠名权等商业权益。

  据新华社东莞4月3日电(记者徐济成王镜宇)正在这里参加全国男、女篮球联赛总结会的各俱乐部总经理和负责人今天下午举行讨论会,一致拥护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的关于CBA全国男篮甲A联赛扩军至14支、取消升降级制度、限制外籍球员的人数和上场时间等改革措施。

  辽宁俱乐部负责人鲍志荣说,这些措施的实行,说明篮管中心瞄准的是2008年奥运会。扩大参赛队伍、取消降级,便于球队把精力和财力用在培养和使用自己的球员上,也使各个俱乐部的实力更加接近,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有所提高。

  浙江俱乐部负责人叶湘玉建议,外援干脆每个俱乐部一个。江苏的陈忠提出,最好搞一个外籍球员选秀。新疆的侯伟认为,可以考虑将台湾省和香港特区的俱乐部再请回来,真正做一个中国篮球大市场。北京的袁超提出,篮管中心在进行新联赛的设计时,一定要做一个有延续性的政策框架,避免以前朝令夕改的随意性。

  八一队的钱利民提出,NBA引进中国球员,咱们的俱乐部不能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让球员被选走,需要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办法。吉林队的方明提出,商务开发要尽早制定有关规定,给俱乐部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发展客户,同时在电视转播权方面也要充分考虑各俱乐部的利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