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培养中国乒乓球后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0:55 今晚报

  从亚洲锦标赛到“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再到“729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比赛,从郭跃华、蔡振华到邓亚萍、乔红再到王楠几代世界冠军,几十年来729公司一直默默无闻地支持中国乒乓球事业,同时也让天津这块曾见证第43届世乒赛辉煌的乒乓球沃土热度不断升温。昨天在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729公司董事长邵巍高高捧起了贡献奖杯,会后记者对邵巍进行了采访。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中国乒乓球运动几十年辉煌历史上,729人一直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是他们为几代乒球国手屡创佳绩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证。随着市场化的发展,729人不仅站到了台前,并且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培养中国乒乓球后来人。”这是729人赞助俱乐部甲B比赛的初衷。邵巍说:“在全力协助组委会把赛事办好,让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的同时,这是一个发现年轻、有潜力运动员的绝好契机,2008奥运会许多入选选手很有可能将在这些运动员中产生。”

  的确,本次比赛云集全国63支俱乐部258名选手参赛,是选手锻炼和提高乒乓球竞技技术水平的一个良机。“在中韩乒乓球对抗赛中屡立战功的天津小将郝帅、奥运第三人王皓不都是通过俱乐部比赛一场一场地锻炼出来的吗?参赛的这些运动员中,不仅会有未来省队的运动员,还将产生国家队的运动员。他们是中国乒乓球的未来。”邵巍自信地说。正如729人一样,这些小荷总有露尖尖角的时候。

  中国乒乓球运动之所以长盛不衰,正是有像729这样国字品牌的公司的支持。天津男队降级后,729公司依然为队员加油助威。邵巍表示:天津男队虽然目前处于低谷,但相信不久就会重返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迟昕欣

  实习生 庄海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