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承过早放松警惕 重返季后赛仍需磨磨性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0:0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在群

  三连败之后,火箭队原本唾手可得的季后赛席位变得有些悬乎起来。《休斯敦纪事报》评论道:“现在,到了火箭像掘金队那样,为季后赛名额拼尽全力的时候了。”

  对于这一点,这几场比赛打得非常累的姚明有更直接的体会:“对于我们来说,最后一个月的比赛将是本赛季最艰难的一段赛程。我们的确已经非常接近季后赛,但我想,正因为我们过早地以为稳稳跻身季后赛了,才使我们陷入最近表现不佳的状态。”

  出于含蓄的天性,姚明并没有把话完全说透。但只要仔细看看火箭队最近几场的表现,我们可以轻易找到这种由心态带来的问题。本来,本赛季火箭队在范甘迪的率领下着力苦练防守工夫,常规赛一路打来平均每场失分控制在全联盟的最后几位,这也是火箭能一直保持在西部前八名的最大原因。但近几场比赛,火箭队球员似乎已经不愿意那么卖力地防守了,内线协防的积极性更是一落千丈。面对进攻实力并非一流的掘金队,火箭队就像是对手投篮练习的陪练一样,让掘金队不断地拉出投篮空档。110分也成为掘金队本赛季以来少见的高分。赛后,范甘迪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我们的防守根本是形同虚设。自始至终我们打得非常糟糕,没有一个方面做得让人满意。我们没有防守,失误不断,根本没有赢球所必须的强悍表现。”

  当然,经过三连败的重击,火箭队球员们也多少有些醒悟了。在与掘金一战中,仅得9分却“贡献”了6次失误的球队核心弗朗西斯就站出来承担责任:“我们过去一直以防守好自居,现在,防守不力使全队深受伤害,我们竟然让对手得了110分!就我而言,我也没有拿下足够多的得分,帮助球队获得取胜的机会。”新加盟的NBA老将杰克逊则表示,“最关键的是,在常规赛进行到关键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打出足以帮助球队取胜的气势和魄力,而别的球队则表现得非常好。”

  在离开季后赛几年以后,火箭队需要为重返季后赛、以及重返NBA强队行列进行一番心理积淀。成功走出这一段连败的阴霾,姚明和火箭队将变得更加强大。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