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设立准入制取消升降级 篮球联赛酝酿大改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0:0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在群报道

  本报讯已经风传了许久的篮球联赛改革计划,终于以一种很够分量的姿态亮相了。昨天,在东莞召开的2003年-2004年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和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官员正式公布了新赛季联赛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其中新加盟俱乐部实施准入制、取消升降级等措施,被专家认为是进一步推进职业化的突破之举。

  篮管中心的这份计划书,直接回答了CBA联赛结束后一直不断掀起波澜的几个问题。首先,明确宣布下赛季CBA“扩军”为14支球队,由2003年-2004年赛季的12支球队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和乙级联赛“升班马”河南队、福建队组成。这样刚刚降级的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就已经重新“归队”;其次,明确规定下赛季CBA各队仍可引进两名外援,但外援上场额度为4节4人次,并且比赛最后一节只能有一名外援上场。

  对新加盟俱乐部实施准入制度,以及取消升降级,是NBA联赛的基本内容。在改革计划书里加上这样两条,篮管中心显然是下了决心的。但对于将从2005年-2006年赛季推出的准入制,计划书里没有透露具体标准。而对于取消升降级,篮管中心也只是明确在2004年-2005年赛季实施。

  此外,这份计划书还就聘请专业公关推广公司,加强联赛的推广工作、各赛区按统一标准设置器材设备、完善各赛区的电视转播条件等相关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