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连败让火箭处于坠落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9:46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3日,在丹佛,尽管姚明强力反弹,12投8中拿下23分、10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但火箭其他球员失常,再加上全队防守出现重大问题,以100比110遭到了3连败,这是火箭近10场比赛中的第7次失利,他们5个赛季以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前景一下变得微妙起来。

  在经历了与森林狼、湖人场均只得到8分、7.5个篮板的低迷,特别是“姚鲨战”被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尼尔压制只得到6分、8个篮板后,小巨人知耻后勇,再次爆发出巨大能量。面对掘金较弱的内线,此前两战出战长达71分钟没有得到一次罚球的姚明,在内线给掘金强大压力,让坎比、希拉里奥和多利亚克3名掘金内线球员付出了12次犯规的代价,小巨人获得9次罚球,并扔进了7个。第四节后半段,见火箭分数落后,姚明竟像后卫一样在中场断了怀特的球,并在快速杀到掘金篮下后,颇有创意地用背后传球给跟进的威瑟斯庞得分,这一表演博得了掘金球迷的热烈鼓掌。

  最坚固堡垒被攻破

  现在,火箭的防守已不再如前半赛季那么难以击破,不管是掘金内线还是外线球员,3日都得到表现机会,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8%,3分线外更有42.9%,全队助攻高达33次。让人跌碎眼镜的是,掘金上场的9名球员中,竟有8人得分超过了两位数,2人得分过20。这在火箭本赛季绝无仅有。

  反观火箭就差了很多,失误高达20次、3分球19投仅有6中,就连罚球也只有24罚14中。近来表现大起大落的弗朗西斯认为防守不力让火箭很受伤,他说:“最近的几场比赛我们都有反弹甚至反超的机会,可惜我们没能抓住。我们过去一直以防守好自居,现在,防守却使我们很受伤。”

  最近5战,火箭1胜4负,惨败的根本原因是他们丢掉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防守。5战场均失分102.6分,比赛季场均失分多出15.1分,对灰熊、雄鹿和掘金分别失了109、107和110分,这也是本赛季连续3战失分之最。

  主教练范甘迪说:“我们的防守形同虚设,自始至终我们打得非常糟糕。我们没有打出赢球所必须的表现,我们没有防守,失误不断,根本没有打出我们必须打出的强悍表现。我们没有一个方面做得让人满意。我想得脑袋都大了,但就是没找出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状况的。”

  小富即安害惨了球队

  其实,火箭惨败的原因很简单,除伤病、球员表现起伏、范甘迪指挥有失误、赛程密集、客场多等因素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火箭队员在看到5个赛季以来,首次站到了进入季后赛的边缘后,思想上产生了自满和小富即安。

  自满和小富即安的“病症”突出表现在火箭的最近几场比赛中,火箭犯的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好像在场上提不起精神来,防守松懈、进攻不好,对篮板的控制也不能让人满意。还有就是对对方无球队员的防守很松,经常让对手一名队员突破后,当火箭队员防守这名突破球员时,中距离和外线会出现两个以上的无人防守球员,他们能够轻松从突破队友的传球中获得投篮机会,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往往很高。

  姚明一语捅到了火箭自满和小富即安病的痛处,他说:“我前几天就说过,我们队在场上有些精力不集中,就是在领先20分时也感到不放心。有些人觉得我们5年来首次站在季后赛门前了,但我们现在还没有成功,有些人却认为我们已经成功了。我想,这就是我们现在发挥不好的原因之一。”

  3连败后,火箭目前还以42胜33负名列西部第7位,但与后面均取得了2连胜的开拓者和掘金队的差距只有3场了。第10名的爵士也只落后火箭3场半。形势一下变得严峻起来,火箭能不能最后进入季后赛除火箭队自己在今后11天内要打好7场4客3主的比赛外,还要看开拓者、掘金、爵士三队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如何打。

  目前开拓者队以0.1%%的微弱胜场优势排第8位,从赛程上看,今后12天内要打8场比赛,虽然主场多达6场,但对手却是马刺、湖人,还有拼死要进季后赛的掘金队,客场则是对湖人和马刺,形势对开拓者很不利。掘金队虽然只有2主3客5场比赛,但对手除太阳较弱外,还有马刺、国王、开拓者和火箭。爵士有3主3客6场比赛,对手也不太强,但他们落后火箭太多。火箭只要在接下来主场对国王、掘金、小牛和客场对勇士、快船、爵士和超音速队的7场比赛中取胜3场以上,就能铁定进入季后赛,这看上去并不容易。(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