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辽宁浙江“起死回生” 篮球联赛明年“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56 半岛都市报

  本报东莞4月3日电(特约记者 郑鸣) 中国篮球明年将大变脸!这是今天在东莞召开的上赛季职业篮球联赛总结会上发布的消息。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在发言中宣布了多项改革措施,其中包括,CBA明年由12支队伍扩军到14支,升降级将被准入制取代,限制外援上场时间,WCBA下放商业权等。对篮管中心的改革措施,各俱乐部均表示支持。

  辽宁浙江“起死回生”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为向新的男篮职业联赛平稳过渡,CBA下赛季将扩大到14支队伍。这14支球队包括2003~2004赛季的12支球队和乙级联赛“升班马”河南、福建。此外,下赛季将取消升降级制,在2005~2006赛季新职业联赛中将用准入制代替升降级,即通过审核来确定新加盟俱乐部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本赛季降级的辽宁和浙江“起死回生”,不用再为重返甲A参加4月下旬的CBL联赛。

  限制外援上场时间

  为避免CBA各球队过分依赖外援而忽略自身队伍建设,下赛季CBA将进一步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常规赛和季后赛实行外援“四节四人制”,并规定第四节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常规赛期间,各队可更换外援两人次,季后赛不得更换外援。

  WCBA下放商业开发权

  另一项重大改革是在WCBA联赛中,把以往由篮管中心包揽的各项商业开发权下放给俱乐部。篮管中心只保留联赛整体冠名权和四块中圈场地广告牌的商业权。此外,还有多项改革措施。

  老帅蒋兴权获重奖

  会上,64岁蒋兴权被授予“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这是中国篮协有史以来第一次单独授予教练员这一称号。蒋兴权从1976年起曾先后在辽宁男篮、中国青年男篮、中国男篮、天津男篮和新疆男篮任主教练,这五支球队在他的带领下都创造了各自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他还培养了刘玉栋、阿的江、胡卫东、孙军、巩晓彬等大批优秀运动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