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着手重大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51 齐鲁晚报

  新华社东莞4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 徐济成)中国篮球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号角,新赛季CBA扩军至14支队伍,取消升降级,实行准入制,场地设备标准化等成为最振奋人心的音符。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说,为实现目前CBA联赛向新的男篮职业化联赛平稳过渡,考虑将下赛季参赛队伍“扩军”为14支。这14支球队包括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2003年—2004年赛季的12支球队和乙级联赛“升班马”河南队、福建队。此外,下赛季联赛将没有降级球队,预计于2005年—2006年赛季揭幕的新的职业化联赛将实行“准入制”,通过审核来确定新加盟俱乐部的参赛资格。

  这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原本降级的辽宁盼盼队和浙江万马队“起死回生”,不用再重返甲A参加将于4月下旬开始的CBL联赛。

  据王渡介绍,中国篮协酝酿的另一项重大改革是在WCBA联赛中将商业权益大幅下放给各俱乐部。

  为避免CBA联赛各球队过分依赖外援,忽略自身队伍建设,中国篮协还考虑在下赛季进一步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常规赛和季后赛实行外援“四节四人制”,并规定第四节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在常规赛期间,各队可以更换外援两人次,而季后赛不得更换外援。

  正在东莞参加全国男、女篮球联赛总结会的各俱乐部总经理和负责人3日下午举行讨论会,一致拥护篮管中心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老帅蒋兴权获嘉奖

  新华社东莞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 徐济成)率领中国男篮夺得2003年亚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老帅蒋兴权,3日获得了中国篮协授予的“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这是中国篮协有史以来第一次单独授予一位教练员“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

  64岁的蒋兴权是我国著名篮球教练员。他从1976年起担任篮球教练工作,至今已有28年。蒋兴权曾先后在辽宁男篮、中国青年男篮、中国男篮、天津男篮和新疆广汇男篮担任主教练,这5支球队在他的带领下都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蒋兴权还培养了吴庆龙、李晓勇、郑武、刘玉栋、阿的江、胡卫东、孙军、巩晓彬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