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新主帅哈里斯 学中文,调教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新任主教练德尔·哈里斯2日接受了NBA官方网站采访,就他对成为中国男篮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哈里斯说,这份工作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是毋庸置疑的,”曾担任过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加拿大队顾问和美国队助理教练的哈里斯说,“以前我执教全部用英文。即便波多黎各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但他们都会英文。这将是我第一次要依靠翻译来完成我的工作。”

  “我现在必须要学点中文的篮球术语,这样奥运会时就可以尽量减少语言方面的障碍,但这并不容易。”哈里斯说。

  哈里斯在2月19日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对他的第一个考验就是8月的雅典奥运会。与哈里斯同时受聘的还有前达拉斯小牛队顾问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如今他正在北京训练中国队。哈里斯要等这个NBA赛季结束后才能去中国,哈里斯说,他的翻译将是巴特尔的经纪人夏松。

  通过尤纳斯和夏松,哈里斯对中国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认为,中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后卫。

  “中国体育部门一直注重对高大球员的培养,所以在2米10到2米25之间有很多很好的球员,”哈里斯说,“但我们在1米83到1米90之间的后卫非常缺乏,即便是现在国家队的后卫,技术也需要提高。”

  “中国队后卫的长处是投篮和传递,但他们突破技术没有专业的调教。如何在运球过程中找到空当,完成中距离跳投,这是他们需要学习的。尤纳斯在中国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提高他们在中距离位置的个人能力,希望到8月时,我们可以在这个范围内有不错的球员出现。”哈里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