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五年前经典历史重演 曼联终结枪手三冠王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7:31 新华网

  五年前经典历史重演一周后再度巅峰对决

  昨晚9时,曼联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在维拉公园球场结束,斯科尔斯在第32分钟的一记劲射终结了枪手本赛季的三冠王美梦,同时也为处境黯淡的曼联点燃了夺得足总杯冠军的希望。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五年后,胜利者还是曼联

  1999年4月14日,同样是在维拉公园球场,同样是足总杯半决赛,同样是曼联与阿森纳,凭借门将舒梅切尔扑出点球和吉格斯长途奔袭后的经典进球,曼联取得了足总杯历史上最为精彩的一场胜利。5年后,如同宿命轮回,曼联和阿森纳再次一同出现在维拉公园球场,这一次,获胜的还是曼联。

  范尼斯特鲁伊因膝伤缺席本场比赛,弗格森安排索尔斯克亚突前。刚刚打完法国队热身赛的亨利没有首发,雷耶斯也坐在替补席上,阿森纳在锋线上派出了小将阿莱亚迭雷,除此之外,两队几乎尽遣主力。

  斯科尔斯击毙枪手

  曼联的开场是慌乱甚至狼狈的,博格坎普第3分钟的射门就让曼联门将卡洛尔脱手,荷兰人的补射被后卫布朗头球解围。随后,皮雷开出角球,埃杜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助攻上来的后卫图雷跟上补射,皮球再次被横梁挡回,门将卡洛尔马上解围。

  枪手的运气实在不好,前25分钟他们有多达5次的得分机会,但亨利的缺阵让阿森纳的射门仿佛是没有开刃的尖刀,招式虽然依然飘逸,却无法刺中红魔的要害。在枪手的攻势稍歇之际,曼联一记精确的点射击中了已经浮躁的枪手,第32分钟,加里·内维尔妙传吉格斯,后者及时回传,斯科尔斯在大禁区前沿劲射帮助曼联取得了领先。就是这粒进球,让枪手随后倾尽60分钟也无法将比分扳平,比赛中的火爆场面频频出现,就连温格身边的阿森纳队医加里·莱文都被看台上曼联球迷掷出的硬币击中。第57分钟,温格终于派上亨利和雷耶斯两把尖刀,但曼联的盾牌已经护在胸前,最终阻挡住了对手的猛攻,昂首迈入决赛。

  赛程拖累阿森纳

  温格没有让亨利和雷耶斯首发而是让博格坎普与阿莱亚迭雷组成“一老一小”的锋线,这在赛后被认为是阿森纳失利的原因。不过,真正拖累阿森纳的是密集的赛程,温格不得不为接下去的比赛考虑。算上本场比赛,阿森纳要在9天内连打4场比赛,接下去他们还要在冠军联赛中对阵切尔西,然后是两个联赛对手利物浦和纽卡斯尔。亨利无奈地说:“这真是疯狂的赛程,我们要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和英超最好的四支球队比赛,你必须利用一切时间休息,因为每场比赛都十分重要。”

  温格将两把尖刀雪藏的确是无奈的赌博,不过这也显示出他自大的一面。事实证明,曼联的防线并非一无是处,在联赛夺冠无望,冠军联赛也被淘汰之后,曼联将士没有什么需要保留的,主教练弗格森将全部赌注都压在这场比赛上,终于赢了患得患失的法国对头,足总杯冠军几乎已经摆到了门口。(北京青年报/李然)(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