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游泳要补“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6:12 北京青年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4月1日在晋城落下帷幕,北京男选手共夺得6枚金牌,女孩子们却没有奖牌入账。北京游泳阳盛阴衰的局面因张琳、辛桐的日渐成熟而更趋明显。

  缺乏人才积累是主因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1999年时为北京队挑选1987年出生的一批小运动员,张琳、辛桐等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批男孩和几个女孩同时入队,但最后女队员一个也没留下来。北京队领队刘洵岚说:“这自然就形成了一个年龄断档,在晁娜、韩雪之后北京队还没出现一位出色的女运动员。”

  年龄断档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缺乏可教之才。目前全市各年龄段的业余选手只有800人,每年参加各个年龄段测试的只有100多人。在基数很小的情况下,很多有潜质的孩子还不愿参加专业训练,家长也更倾向于用运动成绩获得升学的加分。

  北京目前各区县的游泳专业教练只有40人,这么少的教练能教出多少孩子?市级队伍因此也缺少了基层的有力支持。

  借国家队之力“补天”

  北京的游泳工作者一直想办法扭转阳盛阴衰的局面,把男子、女子项目共同做强。北京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缘优势———紧邻国家队,北京近几年出过的晁娜、韩雪、陈祚、张琳等尖子,都是因为得到国家队教练的点拨才脱颖而出的。刘洵岚说,今年北京队将建起局域网并争取与国家队的局域互联,让北京队的教练能分享国家队教练的先进训练方法和思路,提高自身水平,我们还要请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到北京队来指导我们,同时我们也要争取向国家二队输送一批好苗子。

  去年北京队完成了教练班子的重组,从上海引进了许振宇教练,他还将担任国家二队的教练;同时还实现了一线、二线队伍的统管,使人才梯队建设更合理。今年将是北京游泳提成绩上水平的一年。刘洵岚透露,为着眼2008年奥运会,北京队招了一批1991年出生的孩子,女孩子有30多个,下半年争取其中十多个人能进入国家二队的视野。1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