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渡勾勒篮球中超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何齐铁 实习生陆苏倩)新赛季CBA扩军至14支队伍,取消升降级,实行联赛准入制。在昨天召开的2003-2004赛季联赛总结会上,篮管中心谋划已久的男篮“中超”蓝图逐渐清晰了。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篮管中心很早便开始设计从2005—2006赛季将CBA联赛升级为“超级联赛”。为了在下个赛季实现向超级联赛的平稳过渡,篮管中心将对下个赛季的CBA进行多项重大改革。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透露,这些改革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下个赛季参赛队伍将扩军为14支,以实现目前的CBA联赛向新的男篮职业化联赛平稳过渡。这样,上个赛季14支球队不仅包括乙级联赛升班马河南队和福建队,上个赛季降级的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也将继续留在CBA。同时,新赛季将不采取升降级制度。这样,篮球中超联赛开始时就将出现14支球队。

  篮管中心同时宣布,篮球中超联赛将采取准入制度,只有通过了篮管中心审核的新俱乐部才能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同时,从下个赛季开始,篮管中心将聘请专业公关公司和推广公司用新的方式运作和包装联赛。

  同时,篮管中心还将对WCBA进行进一步的职业化和市场化改革:从下个赛季开始,将商业推广权下放到俱乐部,篮管中心不再下拨经费。篮管中心只保留联赛的总冠名权和赛场正面4块广告及赛场中圈广告,负责裁判员费用支出和奖励经费。

  为了提早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炼球员,篮管中心还宣布,下个赛季每队可引进两名外援,外援上场将限制为4节4人制,并且最后一节只能有一名外援上场。常规赛期间,各队可以更换外援2人次,而季后赛不得更换外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