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丢了面子保“夹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3:26 东方体育日报

  有学问的人容易酸,所谓酸一个最显著的特征是要面子,中国唯一拥有亚足联颁发的高级教练证书的张海涛不可谓没学问,昨天中国女足输了球,作为主教练的他好像有点丢面子。

  输了多少?2比4。输给谁?输给小十岁的小阿弟们……幸而,比赛输了,张海涛的眉头却舒展了: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由此看出,他算是个聪明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其实不是他不要面子,而是没法要面子,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离启程赴日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还不到十天,队伍构成不会有很大的改变、技战术已经基本定型,如果只是为了保面子,通过一些手段来弄点虚荣的胜利决非难事,可是队伍能得到多大的锻炼?国奥男足受厄的一幕也许很快将在女足身上重演……

  丢了面子,但要保住“夹里”,“夹里”是什么,就是一个字:气!老马识途,中国女足的功勋教练马元安一针见血:“现在队员最大的问题是作风,没作风什么都没有了。”阿姐今朝塌台型,雅典路上祝好运。要争取奥运出线,惟有鼓起一口气。昨天的比赛和上一次相比,女足玫瑰们多少还是生了一点“气”。

  鼓气不易、憋足这口气更难,憋好了是勇气、是杀气,憋坏了是逆气、是死气。其实张海涛倒是可以向对手——根宝基地教练王钢学习学习,去年全国冬训王钢带队成绩不佳、上海市锦标赛决赛又输给了基地“小阿弟”,一向沉默讷言的王钢说了一句话:“从哪里跌倒的,我会从哪里爬起来。”才一年过去,他的队伍振作精神、所向披靡。

  “耐得住寂寞”、“输得起”,这两点正是憋气的秘诀,也正是最近连丢面子的张少帅所急需的。不过要觉得让一个国字号教练学基层教练过于“屈才”,那也许他自有打气补胎的妙方也说不定呢!作者:南冠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