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保级战白白血战一场 辽浙两队果然被保送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事实最终证明一切都不是谣传,已经降级的辽宁盼盼队和浙江万马队果然被“保送”回甲A了。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昨天的联赛总结会上公布了这个曾经被视为笑谈的决定。

  在昨天的联赛总结会上,王渡郑重地宣布:为使2004-2005赛季的联赛向2005-2006赛季新的职业联赛平稳过渡,为保证国家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需要,国青队为2008年国家队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培养人才的需要,同时要保护参加联赛非职业化的各支队伍的积极性,篮管中心决定:下赛季CBA联赛将有14支队伍参加,包括本赛季的12支球队、加上上赛季甲B联赛新升入甲A联赛的河南、福建两支球队。下赛季不升不降,新职业联赛采用准入制度,确定参赛俱乐部。这个准入的标准正在制定中。WCBA仍然保持12队。

  这就意味着,已经降级的浙江万马队和辽宁盼盼队不用到CBL去打拼就又稳稳当当地回到了CBA。

  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辽宁队主力队员兼助理教练郭士强时,他正在深圳机场到东莞的中巴上,他要赶到东莞参加晚上进行的颁奖晚会。“真的?太好了,太高兴了!”郭士强丝毫不掩饰他的惊喜,“这下好了,不用回去打甲B(CBL)了,不然得6月份才能回来呢。”因为CBL联赛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是6月份了,回来以后能否留在国家队就是个问题了。

  篮管中心这一历史性创新的决定得到与会的甲A球队代表的一致赞同,浙江和辽宁两队成了最大的赢家。但对于新成立的CBL(原甲B)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这意味着今年的联赛取得任何结果都没有任何的意义。

  篮管中心对此的解释是:新赛季的平稳过渡是最重要的,扩军可以保持CBA球队的稳定,增加比赛的场次。由于降级的甲A球队实力很强,很可能挫伤甲B(CBL)球队的积极性,限制他们的发展空间。

  而CBL俱乐部的代表并没有参加这次会议,他们的声音便也无从传达。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只有上海和山东两家提到了CBL俱乐部的问题,但是他们的发言也是点到为止。

  另外,篮管中心对下赛季的外援使用这样规定:每队可以引进两名外援,上场时间采用4节4人次,但是比赛最后一节只允许上一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