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沉沉的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4:29 中国体育报

  教育部于2003年底向全社会发布了《2002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公告》,该公告表明,自“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网络”由教育部在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2年来,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上升,但部分指标水平呈下降趋势。

  这下降的部分主要是身体素质方面。与2000年相比,2002年我国学生的爆发力、力量等素质继续下降,且下降幅度明显。超重及肥胖学生明显增多,已成为城市学生的重要健康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问题。《公告》分析指出,社会竞争压力加大致使学生升学压力加大、课业负担过重、精神紧张,对学生健康状态造成了“不可忽视”的不良影响。

  尽管学生“减负”呼声渐高,但每个进入受教育“环节”的学生,直至其就业,要面临着一道又一道文化知识考核,所谓的压力也由此而生。在所有的考试构成我国教育体系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的前提下,中考体育加试还是一个督促学生锻炼,从而改善其身体状况的有效手段。

  现在的家长很难看到孩子能像当年自己那样无忧无虑地“疯玩”,尤其是临近毕业的孩子。他们何尝不想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一想到考试,家长和孩子的心头、肩头,都是沉沉的———就像那中考体育的30分,心里说不出是个啥滋味。

  作者:沂 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