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姚明成才需要“贵人”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19 每日新报

  欲成顶级中锋还需坎坷磨砺滕达

  与奥尼尔的身强体壮相比,姚明显然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昨天,失去了卡托的姚明不得不和奥尼尔展开了一对一的对决,结果6分8个篮板的事实表明,姚明即便正在成长为NBA中的超级中锋,也不是能和奥尼尔“死磕”的人选。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经过前两次被姚明大出风头“羞辱”,奥尼尔这次真的急了。虽然他仍然拒绝其他人的协助,但的确比以前卖力了许多。全场比赛姚明15次出手,除了第二节结束前抓到一次奥尼尔失位的机会扣篮外,其余14次投篮几乎都是在奥尼尔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出手。

  即使如此紧逼,姚明14次跳投或勾手只中2个也极不正常。更主要的原因是大前锋卡托的受伤。回顾姚明经历的几次低分潮,我们不难发现,姚明的失常大多和卡托的缺阵或低迷有关。缺少了卡托的掩护,姚明就很难从高位找到再杀入篮下的空当,“姚式游击战”的威力便会大打折扣。失去卡托的牵制,对手就可以肆意地将姚明推离篮下,而在这种强力对抗中,天生的力量缺陷就会使姚明无法保持投篮的稳定性。

  姚明努力的方向依旧是萨博尼斯,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是那种靠身体对抗的中锋,“游击战”还是他的主要武器,当然这还需要队友的大力协助。

  新报记者滕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