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看球人多 懂球人少--中国棒球运动发展“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棒球是项灵巧的运动项目,适合中国人打,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把它推广普及。”在新赛季的棒球联赛开始前,负责棒球联赛运作的某人士这样说。在这个常年呆在日本负责棒球工作的人看来,凡事通过努力必定可以达到目的。

  全国棒球联赛于昨天开幕,浦东的康贝棒球场挂满了庆贺开幕的红色条幅,远远看过去就是满目喜色。相比去年冷冷清清的场面,今年的推广力度明显加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推出赠票策略再加上从几所棒球学校拉了一大群棒球少年作后盾,看台上的气氛陡然热闹了起来。将近三千个座位均被坐满,还有很多孩子索性席地而坐。然而这些观众多半都是助兴的性质,真正自己花钱买票为了欣赏球赛的人不到五分之一。每张门票售价10元人民币,按这个比例,一场棒球赛的门票收益仅6000元。“当然不能靠这个赚钱,棒球现在在中国市场并不是个赢利的项目。”棒球目前在国内正处在起步阶段,但人们对未来很有信心。

  然而,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很多事情并不是光凭努力和信心就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棒球的普及,从现在的阶段来看,离成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昨天开幕式后的首场比赛,在兴隆的外表下,还是有着藏不住的颓败局面。首先值得质疑的是观众质量,球迷人数虽多,但真正懂棒球的还是少数。学生们热闹地喊着事先写好的口号,一阵叫嚷一阵哄笑,以玩票成分居高。其次到场的记者寥寥无几,而且几乎清一色对棒球一知半解,更甚者,一窍不通。

  “我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推广活动,”负责推广棒球的某公司的计划踌躇满志,“除了赠票外,还有校园推广活动。从青少年开始培养,他们是中国棒球的未来栋梁。”他还乐观地估计,中国棒球队明年可以进入世界杯,2008年的时候则可以一争奥运奖牌。高山的乐观不是盲目的,但是中国棒球的基础薄弱也是不可忽略的。“棒球运动对场地和器械的要求都很高,”上海金鹰的王领队指着球员的一身装备,“这些东西买买都是老价钱了,这直接阻碍了人们对棒球的接近性。”

  王领队最后颇有些遗憾地说:“看过棒球的人都会喜欢上它,这项运动是既刺激又需要智慧的。不过它的客观条件也摆在那里,对于多数人而言,棒球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运动。”作者: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