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最大惊喜 灰熊“脱胎换骨”迅速屈起扮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可以设想,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心情现在一定不错,虽然本赛季的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但让他惊喜的事情还是不少。

  NBA力捧的小状元詹姆士不负众望,发挥得十分出色,证明联盟高速开动的“宣传机器”事半功倍;连续两个赛季沦陷的东部重镇纽约尼克斯和迈阿密热队进入季后赛几成定局,这两支传统强队将会有力地扭转“小东部”的格局,虽然他们还不能对抗西部超级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队,但是凭借他们在球迷中拥有的威望将会吸引更多球迷关注东部的比赛。

  湖人重新打起“F4大旗”,继本赛季前两个月的狂飙之后再度找到梦幻感觉,也无疑让人欣喜。去年总决赛收视率的奇低,当然是因为圣安东尼奥和东鲁瑟福德是两座小城市,无法激发球迷的狂热。现在湖人在常规赛末段出现大热状况,是官方非常乐于见到的局面。

  而最大的惊喜就是孟菲斯灰熊火箭速度般的强力崛起。看起来,这就像是一个神话——1995年才加入NBA的灰熊在他们的前七个赛季,战绩烂得可以,平均每个赛季的战绩是19胜63负,上个赛季灰熊的胜场提高到28胜,但依旧沉沦在西部底层,列整个联盟的倒数第六位。

  但灰熊本赛季“脱胎换骨”,目前以48胜26负排名西部第五,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

  在本周二打败鹰队后,一连串的耀眼数字光环包围着他们:灰熊在本赛季的五场加时赛中保持全胜,这是他们顽强与坚韧的最好体现;他们在3月的比赛13胜2负,这是季后赛来临之前的好兆头;自从2月1日以来,灰熊取得24胜5负的战绩,是这段时间表现最为醒目的球队,这再好不过地说明他们无愧于本赛季“最大黑马”的名头。

  而灰熊总裁威斯特也继续着他点石成金、识人善用的名头。尽管2002年他刚来到孟菲斯的时候,有人说他疯了,那么大的一个腕居然找这么一个小地方屈就,不怕超级烂队灰熊败坏他一生的名头,但事实证明昔日的“湖人教父”不是疯了,而是想继续成为更为神奇的“灰熊教父”。

  灰熊目前的绰号“巨人杀手”也让很多超级强队忌惮,以他们的势头,不仅杀进季后赛无虞,而且会让很多豪门担心,因为本赛季至今,灰熊三次击败马刺,两次击倒湖人、国王、小牛,一次打败森林狼,而这五支球队恰恰排名西部前五位。此外,灰熊还击败联盟老大步行者,对东部球队的战绩是21胜8负。

  而这支烂队能实现NBA历史上跨度最大的“跃进”之一,总裁威斯特和主教练布朗这二老居功至伟——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是135岁,从事篮球的年头一共是74年,再也没有比他们经验更为丰富的二人组合了。作者:聂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