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乔红:多哈世乒赛王楠输球主要还是技术有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4年第4期刊出记者夏娃的文章《输得好,因为输得早——乔红谈王楠》。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乔红对王楠在多哈世乒赛上输球作了评论。

  王楠在第47届世乒赛女子团体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对韩国队时,以2:3负于削球手金景娥。中国队以3:1获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乔红说,这次比赛安排比较松,这是团体单项正式分开之后第一次打团体赛,一个团体赛打那么多天,她们可能都有点不适应。王楠自己也说,打到最后好像还没使什么劲儿,整个比赛就结束了。王楠这次的状态也一般,本来在家练得还不错,比赛开始后一直没有合上牙似的,还没较上劲儿。

  她认为,王楠输给金景娥,主要还是技术上有一些欠缺的东西,没有特别的得分手段,真想拿下来的时候,又没有东西赢人家。赛前大家惟一担心的也是她对削球。在家里练的时候,她自己练也练不长,因为手腕有问题,练长了就疼或者麻,主要还是她对削球的重视程度没有提高到一个高度,虽然也重视了,但没估计到自己可能会输,总是觉得自己磨蹭磨蹭,咬咬啊,最后也能赢下来。

  蔡振华曾说,王楠的步法和重心转换有些问题。乔红也说,她的步法缺乏力量,人跑起来看上去不实在。但这场球输了,不会对她今后打削球选手的信心有影响。王楠比赛下来就说了,如果决赛再碰韩国,她还要打这个削球。

  乔红还谈到,教练们说,现在输给削球是好事,因为打奥运会的时候,很可能在小组里就碰上削球,给她敲个警钟吧。现在的削球手比以前进步了很多,同时我们打削球的手段少了,所以就显得人家更好了。国外的削球选手进攻并不算多,削得很好,意识比较强。咱们自己练得少,投入不大,所以一对削球总是觉得担心。

  乔红最后说,王楠还是挺在乎团体赛的,她自己也觉得每次团体赛她都打得不是很好,这次希望作为一号能打得好一点,赢得爽一点,让大家看得轻松一些,偏偏越这样想越打得不爽。很多人都很关心王楠,她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一点,一下场就说:“哎呀,妈呀,我这场球打得多少人着急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