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边缘国脚苦寻入场券 六大替补距葡萄牙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多年来,中国各级国家队都存在着“恐韩症”,这一症状一病就是20多年。而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诸多对手中,也有一支让他们恐惧的球队,它已困扰英格兰国家队36年之久。这支球队不是百年来的死敌苏格兰队,也不是几十年来的夙敌德国队,而是在欧洲只能算是二流国家队的瑞典队。在本周中的国际友谊赛中,英格兰远赴客场为瑞典足协的百岁生日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而他们在比赛中也没有让主人丢脸,0比1的比分也让埃里克森对自己的同胞有了“交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最后一战为“门票”而战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国际友谊赛,但这场比赛对于多名新入选国家队的英格兰国脚来说非常关键,因为这是在欧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中打动埃里克森的心,他们将提前和今年的欧锦赛告别。由于埃里克森急需一名左脚将来支撑英格兰队的左中场,阿兰·汤普森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五名新国脚中唯一一名进入首发名单的球员,但他的表现明显辜负了国人对他的希望,也许是现在的英格兰队习惯了右倾的进攻套路,也许是30岁的汤普森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较差,他和队友间很难有默契的配合,在他表演的60分钟内,除了一次较有威胁的进攻之外,几乎不能给对方的右路防线形成威胁。

  同样是国家队中的新人,迪福的表现让埃里克森的眼前一亮,当他在第12分钟替换受伤的瓦塞尔上场后,英格兰队几乎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但也许是考虑到为“寿星”留点面子,鲁尼和哈格里夫斯相继将皮球射在了对方的门柱上。而下半场埃里克森更是换下了表现出色的中后卫组合特里和伍德盖特,这让瑞典队抓住了难得的进攻机会,全场比赛表现活跃的伊卜拉西莫维奇在53分钟时利用英格兰中后卫盯人时的松懈,将球送入了詹姆斯把守的大门。第60分钟,埃里克森疯狂换人的场面再次上演,他一下子换下4名首发球员,英格兰队也由此进入无组织状态,球员拿球后更多的是个人带球突破,而比赛也就在这杂乱无章的场面中消磨掉最后的30分钟。赛后埃里克森也意识到下半场大换人所引发的混乱局面:“我觉得我们制造了不少的机会,但在下半场表现很差,瑞典队的身体条件比我们更为出色,他们在比赛中打入一球,但我觉得这场比赛更应该是以平局收场,这就是足球!”

  边缘国脚呈现“三大级别”

  虽然尝到了失败的苦果,但埃里克森仍对欧锦赛的前景表示乐观:“我对2004年欧锦赛的前景表示乐观,失败并不会扰乱我和我的球员。我不会因为下半场糟糕的表现而不满,因为那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阵容,他们此前从没有一起参加过比赛,所以我并不担心这些。”

  其实埃里克森不担心失败有他自己的原因,因为英国媒体并不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能在比赛中发掘出可用之材才是当务之急,现在留给边缘国脚的时间只有40天,他们必须在随后的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而英国著名的BBC也就此进行一番热炒,他们将所有的边缘国脚列为三个级别:第一级别——“办理去葡萄牙的护照”,在这个级别中包括门将沃克、菲尔·内维尔、索斯盖特、哈格里夫斯、乔·科尔和迪福;第二个级别——“随时等候电话”,这些人包括柯克兰、莱德利·金、卡拉格、帕克、瓦塞尔和史密斯;第三个级别——“默默地离开”,BBC把布朗、厄普森、墨菲和比蒂列入这一最为倒霉的级别。(范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