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国梁总结多哈世乒赛:王励勤靠实力赢得了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多哈世乒赛时说,王励勤赢得了自信。

  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4年第4期在《刘国梁专栏》中刊出文章《做最坏的打算打最漂亮的仗》。刘国梁在文章中对几名主力队员在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上的表现作了评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刘国梁说:“王励勤与施拉格那场球,王励勤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这场球对王励勤来说非常重要。”

  王励勤前两局输下来后,刘国梁对王励勤没有说战术,而是说:“你前两局打得太紧了,如果你一直这么紧下去,肯定什么技术也发挥不出来。现在你最主要的就是要放开打,不要想什么大比分、小比分,只要能放得开,怎么打都行,到了这个时候,你就要能拼得起来,能豁得出去。”一般来说,教练做场外指导时运动员都不说话,但王励勤听了这番话以后马上说:“拼了!”

  刘国梁说,听王励勤这么一说,马上觉得心里有底了。在那种情况下,给他布置什么战术也没有用,如果他放不开,什么战术也执行不下去。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心态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问题,如果心态调整得好,我们的队员还是有实力的。

  在这次比赛中,孔令辉、刘国正都没有打决赛。刘国梁说,其实他心里对孔令辉、刘国正始终是非常信任的。赛前他就跟马琳、王励勤和王皓说,在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上,你们都是“新人”,马琳只打过一次团体决赛,王励勤连团体半决赛都没有打过,王皓更是第一次参加团体赛,你们到底行还是不行,要到赛场上见分晓。结果王励勤和王皓在这次比赛中战绩都是全胜,表现得非常好。他们不但赢得了斯韦思林杯,也赢得了大家对他们的信任,更赢得了自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