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快乐足球”回归国奥 日常训练“游戏”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6:53 北京晚报

  释放压力后大胜伊朗队的经验让国奥队尝到了甜头,近来沈祥福开始采取各种方式调节队员的心态。继寓教于乐地游过韶山后,他又开始延用米卢的那套“快乐足球”教学法,游戏训练、放宽管理,期待已久的“快乐”终于回归国奥。

  训练:游戏为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随着第一阶段12强赛的结束,国奥队同组其他三个对手都选择了暂时解散休假,而中国国奥却依旧继续着封闭集训,只是换了个城市,换了个场地。长达100多天的集训,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训练内容,让本来就背负了极大压力的队员们变得庸懒疲惫,为唤回往日的笑声,重新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沈祥福选择用米卢“快乐足球”来刺激队员。

  昨天,队员们被召集在一起听着沈导的面授机宜。解散后,队员们被分成6组进行传球接力,输了的组则要接受惯用的惩罚手段—来回两个前滚翻。看似很平常的基本功练习,可是沈导的意图却是想通过这种游戏性质的较量增强队员相互间的协作。在最后进行的带球听哨声反应的练习中,最后拿球冲过终点的队员就要“享受”前滚翻的待遇,这种有别于以往的训练方式让国奥训练场重新响起了笑声。

  管理:放宽政策

  除了用“快乐足球”来刺激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在业余生活中,国奥队也一改在武汉的全封闭管理,房间的电话全天接线,队员们可以自由的上网冲浪,为队员们枯燥乏味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

  昨天下午,队员们还获得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记者也在网上遇到了国奥队员,杜威说他在湖南株洲的姑父一会要来看他、周麟说他去楼下的超市采买,回来后就打开了他的笔记本电脑看新闻。姜波和安琦等四人在长沙街头转了一圈,好好欣赏了一番星城长沙。酷爱学习的路姜一吃完午饭就泡在了网上。或许,是因为甩掉了出线这个包袱,国奥才能如此地享受目前的快乐时光。(罗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