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酷评:姚明给老美一句国骂 摧毁他们的优越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6:51 新华网

  美国这个家伙,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年年搞什么人权报告,跟推销可口可乐一样,看着所有喝矿泉水的人都不顺眼。

  美国人服气姚明,这个大个子让山姆大叔和山姆大妈们忘记了优越感,是因为姚明能把美国的篮筐扣得山响,能堵巴克利的臭嘴,能驯服连美国人都害怕的“大鲨鱼”。姚明不光体格好,而且有智慧。奥尼尔乍见姚明,一惊一乍的,自作聪明地编了一套“鲨鱼中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姚明跟前穷显摆,姚明不跟他急,而是用美式幽默教育他:中文很难学,我刚学说话的时候也觉得特难。你看,在姚明眼里,奥胖子一下子就成了幼儿园的小孩儿。

  NBA的大牌球星都喜欢用俚语,动了脾气也骂人,山姆们很奇怪姚明怎么不会急,急了怎么不会骂人,好象不会骂人姚明就成不了真正的大牌。最近,好事人终于发现,姚明也学会骂人了,用的是地道的美国方言,于是,姚明被他们恭恭敬敬地列入了某某骂人俱乐部(当然是个象征性的)。

  美国人在这里玩的把戏很美国化,他们并不是像中国人那样,因为一句骂人的话,就能让你写检查,甚至摘掉你脖子上的红领巾。他们完全是一副庆幸的姿态,因为姚明终于入乡随俗了,就是说,姚明终于美国化了,假如他原来坚持喝矿泉水,现在他终于伸手要可口可乐了。

  这让人想起一件事情,1月19日,一位NBA球员出身的体育解说员,在转播火箭对灰熊比赛时,一时忘乎所以,居然把姚明称做“支那人”,激怒了当地华人社团,最后不得不发表公开信道歉。在这封道歉信里,那家伙对姚明极尽奉承之能事,看的出当时的口臭不是冲着姚明去的。不过,不能否认的是,就像那些起草人权报告的先生们,不一定知道天安门方向冲哪儿一样,这样的口臭行为深层次原因来源于山姆们的优越感。所以,姚明一骂人,他们反而兴高采烈了。

  我们的建议是,姚明在球场上急了,骂还是要骂的,不过应该用国骂,最好是用上海俚语骂,坚决不能用狗屁英语,不是怕对方听懂了对骂,而是要坚持一种立场,让崇拜姚明的家伙跟着学,然后传播,知道咱中国人急了也是不客气的,也懂得维护自己的人权。(黑狐)(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