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伊拉克人为重返奥运而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31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

  在远离奥运会12年后,伊拉克今年将派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会。新当选的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萨马赖为此深感自豪。

  萨马赖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将通过重返奥运会告诉全世界:伊拉克现在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是国际大家庭中正常的一员。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时刻,伊拉克运动员“将自己举着国旗出场”。

  他还表示,伊拉克并不奢望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太好的成绩”,因为这个国家刚刚经历了战争,没有安全、没有训练场所和器材,“重整体育场馆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萨马赖说,尽管还处在复苏阶段,但伊拉克运动员已经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如在最近举行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上,伊拉克派出2名选手,夺得3块奖牌。伊拉克选手在世界青年举重赛上也取得了第八名的较好成绩。

  他表示,伊拉克足球队如果能赢沙特阿拉伯队,就有99%的希望进军雅典奥运了。“当然,如果最后能赢科威特队就更好了”。他说:“如果这次我们的足球队能够出线,那将是历史性的突破,因为伊拉克足球队还从未进过奥运殿堂。”

  萨马赖透露,在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国旗很可能基本保持原来的样子。但“国歌肯定是要换新的,伊拉克临管会今年夏天将决定用一首新曲子,”他说。

  萨马赖曾长期担任伊拉克国家篮球队队长和教练,伊拉克战争后,他成为伊拉克体育运动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重建有关俱乐部和协会。今年年初,他当选为伊拉克国家奥委会主席。

  他说他的任期将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北京奥运会,他表示,伊拉克的首要目标是组建一支“正常规模”的代表队,60到100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我们所擅长的所有比赛”。

  萨马赖1960年曾应邀去中国的昆明、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参加篮球友谊赛,但只赢了一场。他说他现在很想再与中国进行交流,派篮球队到中国去比赛。“不是去报44年前的仇,而是与中国球员进行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