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双星”肩负美国拳击奥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盛顿3月31日电 ( 新华社记者 单磊)

  一个城市有两名参加奥运会的拳击手,而且他们还在同场训练。隆·希勒和拉乌西·沃伦两个来自辛辛那提的拳击手都将参加今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他们肩负着为美国夺取奥运金牌的重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公斤级的希勒和48公斤级的沃伦都是迈克·斯塔福的弟子,他们每天在奥布恩山PAL体育馆训练4小时。过去五年里,他们一直相互竞争,共同进步,今年又同时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上届奥运会,美国拳击只获得2银2铜,50多年来首次在奥运会拳击赛中金牌旁落。希勒和沃伦寄托着恢复美国拳击声誉的希望。

  希勒4年前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他走过一段弯路。15岁时,他曾赢得少年赛冠军,但因为打架入狱9个月。2000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他在8强赛上失利。“直到在电视上看到奥运会的拳击比赛,我才知道那是多么痛苦,”希勒说,“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可以赢得奖牌。这成了我后来的动力。”

  2001年,希勒几乎赢得了所有比赛的冠军,只是在世锦赛上获得铜牌。持续的努力让他今年在预选赛中轻松过关。

  17岁的沃伦更是有天赋的选手。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是这个高二学生第一次参加成人比赛,他竟然一举夺冠,轻松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斯塔福说,沃伦6岁时,他就注意到这个孩子,后来沃伦很快就可以轻松击败十几岁的大孩子。沃伦15岁时开始接受斯塔福的训练,仅一年多时间,他就成为48公斤级的全国冠军。

  “尽管大家都承认沃伦有天赋,但他们还是不相信这个小孩子能够赢得预选赛,”斯塔福说,“但他做到了。”斯塔福说沃伦的特点是左撇子,靠防守反击得分。“他不必和对手拼力量,他的反击以及对得分制度的熟悉是他的优势。”

  但奥运会上都是几乎两倍于沃伦年龄、有多年国际比赛经验的选手,沃伦还能充分发挥他的技巧吗?“他很聪明,不惧怕任何风格的对手,这是让对手头疼的,”斯塔福说。希勒也说:“我们都是速度型选手,我告诉沃伦,一定要充分运用速度。必须要以防守为核心,占据拳台中间的位置,让3个裁判能够清楚地看到你。每次击中对方时,都要让他们同时按下(记分的)按钮。”

  多年的共同训练让希勒和沃伦情同手足,这也促进了他们的共同进步。雅典奥运会将是他们第一次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他们拳击生涯新的起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