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亚高原反应导致成绩平平 诸多游泳选手难以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05 新民晚报

  本报晋城今日电(记者李京红)亚高原使得奥运会游泳选拔赛出现了一些怪现象。在比赛进入尾声阶段时,一些运动员才明白,自己的“缺氧”、“失常”同亚高原有关。昨晚四项决赛成绩平平。

  齐晖在200米蛙泳夺冠后,大抹眼泪:“我练得那么好,在比赛中怎么用不上劲呢?”罗雪娟在200米蛙泳半决赛后险些晕倒,周雅菲抱着脑袋喊痛,陈桦抱怨胸闷、喘不上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来。专家解释,这是亚高原反应。

  据悉,晋城海拔800多米,属于亚高原,轻度缺氧。由于个体差异,运动员在缺氧情况下,出现不同的反应:比如罗雪娟的反常,陈桦、张琳等选手抵达晋城后就发烧、感冒、拉肚子。一些运动员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反应。

  几乎所有的教练和运动员都表示,游泳比赛放在亚高原是第一次,因此,令教练和队员有些措手不及。因此,比赛表现平平也就情有可原。

  昨晚的四枚金牌得主是:战殊获女子200米仰泳第一;吴鹏获男子100米蝶泳金牌;陈桦顶住了亚高原反应,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周嘉威、陈祚并列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