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回家”不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2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出任英格兰主教练两年半了,这还是瑞典人埃里克森第一次带队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但似乎“回家”也不能给埃里克森带来幸运。2001年11月的友谊赛(英格兰主场)和两年前的世界杯上,英格兰还能两次与对手1比1战平,这一次却只能郁闷地接受0比1败走客场的结果。

  比埃里克森更不走运的是英格兰的后卫,球队全场防守基本没有出现大的漏洞,却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手少有的一次进攻中“神秘”失球。下半场第54分钟,瑞典左路传中至禁区,卡拉赫几乎与主队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同时抢到落点,甚至同时踢到皮球。但是似乎瑞典人的脚跟仅仅长了一寸,混乱中抢先将球挡进大门右下角。

  尽管比赛的结果无法改写英格兰过去36年逢瑞典11战不胜的历史,但是由于众多主力的缺阵,以及比赛旨在练兵的目的,英格兰舆论对失利还是可以平静接受。但这并不意味着埃里克森的压力减轻,相反从现在开始到欧锦赛结束,瑞典人将面临严峻考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还主动就私下接触切尔西一事希望得到谅解。当然瑞典人也明白,在葡萄牙取得好成绩将比单纯求情的效果好得多。

  失利不是灾难,但是英格兰中场杰拉德却怎样也高兴不起来,本场这位来自利物浦的23岁年轻人第一次戴上了英格兰队长袖标,但却被打破了“金身”:英格兰第一次在他出场的比赛中输球。这场比赛也是埃里克森执教以来贝克汉姆和欧文第一次同时缺席,结果似乎在暗示,英格兰要想取胜还是得靠“B·0组合”。

  比赛中亮相的大批新人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但至少在上半场,英格兰的闪光点却是来自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小将哈格里夫斯,本场代替贝克汉姆出任右前卫的他以积极的走位和果敢的抢断盘活球队中场,此外上半场还有一记“贝式任意球”击中主队门柱。首发球员中鲁尼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小家伙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抢点让瑞典后卫吃到不少苦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久前国际足联已经在主席布拉特的鼓动下通过了国际友谊赛最多只准替换5人的规则,但新规则要等到今年7月才开始实行,因此在哥德堡依然出现了上下半场英格兰阵容大相径庭的现象,而全场第一次换人竟然出现在第11分钟———首发前锋瓦塞尔被维拉队友梅尔贝里铲伤,被小将迪福换下。比赛结束时,英格兰阵中除了门将和两名边后卫,8名首发球员已经提前退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