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代斯勒模型已经被德甲修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34 《足球》报

  记者江弋报道当年在柏林赫塔一度红透德甲的代斯勒曾被专家夸赞为“最新一代德国中场的技术模型!”从容、优雅又不失细腻的球感,代斯勒实属德国本土中场的“稀有良种”。在转会拜仁不久,贝肯鲍尔甚至夸口说:“代斯勒在未来5年内将成为欧洲足坛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

  长期的缺战让德甲赛场几乎遗忘了这名天才球星,“代斯勒模型”也鲜有人再提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代斯勒缺席的这大半年时间中,德甲对他的技术风格也在做着不断的修正,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不再以代斯勒的技术特点为参照学习对象。最明显的例子当属本赛季在斯图加特发挥上佳的小将格列布。在巴拉科夫时代,格列布还和代斯勒一样是传统的右前卫球员,但本赛季格列布已经完全胜任了前腰位置,也许他的盘带姿势中还存留有“代斯勒模型”的影子,但他突出的直线传球能力和远射能力却超过了代斯勒的水平。汉堡从纽伦堡引进的捷克右前卫亚罗利姆与代斯勒一样在对抗能力上偏弱,托普穆勒为此把他的位置安排在后腰旁边,这样既发挥了他的传球特长,又使他不会陷入单刀独干的身体对抗中,而代斯勒的位置和活动路线则仍属于传统的右前卫模式。

  即便在国家队中,老将施奈德的风格也在2002年世界杯后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沃勒尔用施奈德出任右前卫看中的是他与中路的良好协调意识,施奈德则加强了自己的远射能力。代斯勒迄今为国家队出战过20次,留给沃勒尔的都是非常普通的印象,原因就在于他的球风“偏独”,常常陷入自我的情绪障碍中,“拜仁之前的代斯勒是太阳的,加盟拜仁的代斯勒是月亮的!”

  这次回归,代斯勒可以从德甲赛场其余的右前卫球员身上看到一个“共性”,那就是仅仅凭技术和意识已经不可能走出自己的脚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