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沈祥福:轻敌比高原更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34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长沙报道“现在对我们来说,最危险的不是德黑兰高原,而是队员中可能产生的轻敌情绪。”3月31日,在展望下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时,沈祥福表示,现在更重要的是要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

  三次加量为上高原打下基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谈到从长沙直接到海拔1200米的德黑兰,高原反应会不会对我们产生不利影响时,沈祥福称,德黑兰高原并没有外面想象的那么可怕,它的海拔高度并不是太高,比昆明差不多低了600米,所以队员上去后高原反应也并不会那么强烈,我们没必要过于夸大德黑兰的高原反应。在队员当中,我们也没有跟他们提到什么高原不高原的,你一提这个,他们心理上一紧张,本来没什么高原反应的,都会觉得自己反应挺大。

  沈祥福表示,不害怕德黑兰的海拔高度,也并非意味着就根本不把它放在心上。我们没有像韩国队那样先到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是因为我们在对短期上下高原的体能训练上,没有成功的经验。不过,我们在长沙的训练计划中,已针对德黑兰高原进行了相应的安排。在12日赴伊朗之前,国奥队将进行三次强度较高的大量课,目的就是为了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能达到在德黑兰比赛的体能要求。

  要防止队员们有轻敌的情绪

  沈祥福说,现在他最担心的并不是高原的影响,而是队员的心态。在上一场赢了伊朗以后,他最担心的是队员们思想上会有所放松,产生伊朗队也不过如此的轻敌情绪,这对国奥队来说,是最危险的。

  沈祥福分析,伊朗队连败两场,现在已撤换了主教练,回到主场后,肯定会拼尽全力背水一战,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将会相当艰巨。队员们必须对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做好最充分的心理准备。

  主力阵容只做微调

  在德黑兰,国奥队将会保留“3·27”中伊之战的主力阵容,不过,沈祥福表示,现在就连他也不可能给出一个最确切的答案,因为要根据每个队员在比赛前的状态来决定。像上一场打伊朗,前锋就用了状态比较好的陆峰,而不是有伤在身的曹明;右前卫就用了防守更稳健的王圣,而不是速度更快的曹阳;后腰上用了攻击力更强的徐亮,而不是工兵型的王栋。

  谈到徐亮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沈祥福认为,徐亮在那场比赛中,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大局观很好,几次长传反击很及时。只是由于他在上海受了伤,训练曾经受到了耽误,所以在体能上有些欠缺。在防守中,有时候会慢一拍。这也是国奥队教练在下一场打伊朗时,要重点研究的地方。在后腰位置上,是继续用徐亮,还是改用王栋,或者把于涛收回来,这都是有可能出现的变化。另外还要根据伊朗队下一场比赛的布置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关键是要做好各种情况的预案。

  可以肯定的是,沈祥福不会对大胜伊朗的这个主力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即使是有所改动,也只是可能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