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执教尤文,德尚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20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德尚来?里皮走?每个斑马军团的球迷都在疑惑着老妇人俱乐部下赛季的主教练人选。莫吉继续宣称“银狐”里皮不会走人,但人人都知道,尤文总经理讲话从来是怎么舒服怎么说。不排除里皮留任可能,但对于德尚,人们也投去了相当的目光。

  梦想着在尤文当教练跟当球员一样成功,据说这位摩纳哥队的主教练,在法国被人亲切地称为“德德”的德尚,已经跟自己的一些队员打过招呼:“你们做好准备啊,到时候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家一起去尤文。”说者或许无意,听者绝对有心,何况现在围绕着德尚早就竖起了一堆堆的耳朵。德尚手下的年轻人们很快就把兴奋的情绪传递给了自己的亲友和经纪人。

  当然这位只有35岁,被齐达内视为10年内将征服阿尔卑斯山两翼的年轻教练早就学会了面对这种场合该如何应对:“我在摩纳哥待得很好,希望参与俱乐部的计划,带领这些年轻人继续前进,况且我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过同一个德尚也曾经说过:“教练的合同其实跟球员的差不多,只要达成协议,随时都可能终止。”所以人们自然会联想到假如尤文坚持……“时候未到,话没必要说到前头。”德尚想要三缄其口,但天空电视台的记者并不肯就此罢休。

  记者:普拉蒂尼说您想要执教一家尤文这样的大俱乐部还太年轻了点。

  德尚:我的想法正与此相反,有些球员18岁就可以在意甲立足,而其他人可能得到26岁。教练其实也是一样,年龄不是问题,我自认已经为执教像尤文这样的大俱乐部做好了准备,至于说是不是真去那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记者:摩纳哥和都灵间有什么区别?

  德尚:最主要的是压力,在这儿我可以非常平静地工作,但在意大利就会差很多。不过在两支球队做教练的分量也会不同,这儿有的是潜力无穷的年轻人,而那儿则是众多的冠军球员。

  记者:您的基本战术思想和里皮或者萨基并没有多少不同,您也知道一支强队不可能脱离防守,当锋线队员没有控球时,防守甚至要从他们开始。

  德尚:假如前锋防守出色,那么球队就可以在更靠近对手禁区的位置得球,因此就可以迅速造成威胁。

  记者:出于这种思路,假如我们设想今年冠军联赛的决赛在AC米兰和皇马之间展开,您是不是会认为天平更倾向于红黑军团一边?

  德尚:皇马非常有天分,AC米兰也不会更少,问题在于米兰很少给对手留下机会,而皇马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那么四五次漏洞。整体来看,我还是认为AC米兰更完整。

  记者:而且皇马还没有跨过摩纳哥这座山峰……

  德尚:确实,虽然知道很难,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进入半决赛,下一回合我们必须进两个球,不容易但并非不可能,困难之处在于保证不失球。不管怎样,我们会尽力尝试。12

  这位35岁的年轻教练不愿意放弃任何可能,冠军联赛想要淘汰皇马,法甲希望带领摩纳哥夺冠(和里昂同积63分位居法甲榜首),而下赛季尤文的主帅位置,相信德尚也不会愿意放过。聪明才智之外,德尚总会为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当初为了完善自身,他甚至去参加了52小时的神经语言学教程,还有12个小时的沟通培训。而如今面对尤文的帅位,这位被亨利称为“正直、坚韧、永远求胜”的德尚,已经做好了准备。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