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战搅乱争冠大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59 《足球》报

  西甲第30轮比赛前发生了两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先是对欧战壮志凌云的拉科鲁尼亚在圣西罗输了个耻辱的1比4,指望次回合翻盘晋级四强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尔后在联赛中保持了9连胜勇态的巴萨在主场无力攻破凯尔特人的坚固防线,拉波尔特半年前提出的“以联盟杯作为巴萨复兴起点”的口号只能提前作废。这两个“意想不到”造成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让两支已经“不想”联赛的球队又心回意转到了联赛赛场。最后8轮比赛,皇马和瓦伦西亚还有欧战任务,他们必将感受到巴萨的追赶压力,甚至有可能丢掉冠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本周西班牙各大体育媒体的评论文章中,欧战的形势都被认为是影响西甲冠军归属的关键因素,现在皇马和瓦伦西亚是“螳螂”和“蝉”,巴萨和拉科反而成了静观其变的“黄雀”。虽然在第30轮比赛中,皇马和瓦伦西亚均以绝对优势取胜,但随着欧战的深入,在未来8轮之中西甲夺冠大势还存在很多的变数。

  欧战影响榜首双雄

  罗纳尔多的复出令疲惫不堪的皇马顿时找回了赢球的资本。上周与摩纳哥以及塞维利亚的两场比赛都是令人信服的胜利,但是这并不能掩饰皇马整体主干严重透支的局面。奎罗斯想用12名球员打完80场比赛,这将是一场考验意志的马拉松比赛,齐达内、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近期频繁受伤与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有很大关系。与本尼蒂斯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奎罗斯无人可以替换这些受伤的主力或搞轮休。瓦伦西亚主帅在战事加密之际还敢启用西索科、西斯科和纳瓦罗这些小将,奎罗斯则根本不相信那些坐在板凳席上的“帕翁们”,这样在双线战事的重压之下,皇马的消耗肯定大于瓦伦西亚。本来冠军联赛的激烈程度就超过联盟杯,何况皇马闯过了摩纳哥这关即将面对的很可能是本赛季至今联赛不败的阿森纳,这场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举行的时间又正好与皇马在联赛中的“魔鬼赛程”相撞,对联盟杯兴趣不大的瓦伦西亚现在等待的就是这个“空子”。

  巴萨一身轻有助超常发挥

  与贝蒂斯一战因场地积水推迟也许会令巴萨创造10连胜奇迹更容易一些。本周末他们在主场战胜不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维拉雷尔应该难度不大。巴萨现在可算是夺冠集团中心态最轻松的球队,俱乐部的底线目标是进入联赛前四保证入围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从巴萨目前的积分和状态来看要完成这个目标的难度就相当于做一道“1+1=?”的算术题。最近几个赛季西甲积分榜有个规律:前四名与第五名之间存在一条明显的鸿沟。目前巴萨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第五名马竞10分之多,所以巴萨已经没有了“身后”的压力。12

  没有了联盟杯的包袱,巴萨现在完全可以将全部精力集中在联赛,由于俱乐部并没有夺冠的命令,里杰卡尔德也可以在剩余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取悦球迷。戴维斯、萨维、小罗和萨维奥拉的状态都处于巅峰期,巴萨大打攻势足球很可能收获奇效。从拉波尔特最近两天的表态来看,巴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将是亚军或季军,因为下赛季欲图在联赛中有所作为的巴萨并不希望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去参加风险系数较高的冠军联赛资格赛。

  拉科仓皇转舵

  拉科在接连战胜穆尔西亚和皇家社会后还残留着一线夺冠的希望,与皇马尚有8分差距的他们还在做着有点魔幻色彩的冠军梦。伊路莱塔这个不算精明的战略家在欧战演砸了之后决定仓皇转舵回到联赛赛场,但他是否具备《指环王》中阿拉贡在紧危关头用一番慷慨陈词振奋军心、挽回颓势的能力还有待观察。从历史上看,伊路莱塔不是那种在逆境中善于呼风唤雨的帅才,他和自己指挥的球队一样依赖于一种自己所熟悉的“节奏和规律”,一旦这个前提被破坏那么方寸就会大乱。《阿斯》报在分析冠军形势的文章中已经将拉科排除在外,伦多罗也认为球队眼下最现实的目标是保住第三的位置。

  与另外三支争冠的球队相比,拉科本赛季确实缺少自己的“独门暗器”。比进攻不如皇马和瓦伦西亚;比防守他们就更不是瓦伦西亚的对手,在冠军联赛上被摩纳哥一场比赛进8个,上周对AC米兰又在10分钟内连失4球都说明拉科防线的质量在“高速下降”。纳贝特和席尔瓦日渐老朽,安德拉德和斯卡洛尼也是在用勤奋补偿自身的“笨拙”,这样的防线自然不能高估。也许与其他三支球队相比拉科的优势在于“整体感”最突出,伦多罗购买的球员也可保证伊路莱塔5年内基本无忧,但需要看到的是拉科的“整体感”是建设在几个核心球员掌握的位置之上的。瓦勒隆、维克托、席尔瓦这几个点一旦被盯死,全队也就失去了章法。从战术的多变性来看,瓦伦西亚和巴萨才是四强中最出色的,拉科仅仅比替补“匮乏”的皇马稍好一点。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