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冲超豪强也怕“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5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天呈、严晓峰报道两支冲超强队武汉天龙、江苏舜天本轮同时捏上了“软柿子”———分别在主场迎战大连明珠、东莞东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直言不讳地说:“主场对弱旅大连明珠,如果不拿下,没有多少道理可讲。”对于志在冲超的舜天来说,首轮主场没能拿下有有,第二个主场已不容再有闪失,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东莞东城,俱乐部总经理陈彪要求“必须拿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武汉:最怕明珠搞偷袭

  两连胜后,武汉天龙队的士气极为高涨。周日主场与大连明珠一役,全队上下的目标已非常明确:三连胜!

  周二,武汉黄鹤楼队组织全队观看了大连明珠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从录像带显示的实力来看,大连明珠实力较弱,外援的质量也不高,阵地进攻缺少威胁性,但反击的速度比较快,防守比较凶狠。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只要防住了对手的反击,同时把握好机会,就能够战胜他们。”由于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不错,队中的两个外援前锋威尔和文森特在训练中非常活跃。谈起周日的比赛,两人用才学会的中国话说:没问题。

  主教练裴恩才的目标是,在前五轮争取拿到13分,那冲超形势就将一片大好。已6分在手的武汉队如果本轮获胜,那接下来对湘军(客场)、国力(主场)就好打一些。周三,主教练裴恩才率队上了一次大量课。在训练中,裴恩才特别强调丢球后的回抢速度。他反复告诫队员说:在注重进攻的同时,我们不能让对方从容地打反击,并在第一时间内将球渗透到我们队的禁区。

  近几年来,武汉队还从未在开局阶段取得过三连胜的佳绩。“今年开局的几个队手实力不是很强,我们希望能够打破这个历史怪圈。”队长张斌说。

  舜天:最怕东城摆铁桶阵

  舜天首轮没能拿下南京德比,并且表现与预期相差甚远,球队上下压力骤增。谈到本周六的比赛,陈彪斩钉截铁地说:“必须拿下。如果主场两轮不胜,不仅对舜天的冲超是个很大的打击,也难以向各界交代,压力将更大,往后的比赛更难打。”舜天队员也对记者说:“这还用说吗?都明摆着的事,我们没有退路,必须拿下,拿下这三分才不会被冲超对手甩开,全队的压力才能减轻一点。”

  多年来,舜天一直存在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毛病,并在这方面吃了不少苦头。2001赛季,舜天客场挑战东莞东城的前身———实力非常弱的天津立飞,却被逼平,这是舜天最终冲A失利的重要原因。去年,舜天三连胜后以0比1负于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的哈尔滨兰格队。为了不让悲剧重演,周一,陈彪特地找舜天教练班子谈话,要求他们在做好技战术准备的同时,必须做好球队的思想工作。12

  为了拿下对手,舜天教练班子连日来仔细研究了东莞东城本赛季的两场比赛录像,本周,迟尚斌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周一和周三,迟尚斌都安排替补队员模仿东莞东城的352打法,帮助主力阵容寻找战胜对手的办法。在周三的比赛中,“东莞东城队”前锋马萨打进一球,舜天主力一方以0比1失利,迟尚斌对队员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他再次向队员讲解了东莞东城队的防守特点,要求前锋在禁区前不要过于粘球,要以多传球拉开空当,在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全队要敢于压上。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