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埃略再次坐上火山口(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39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金焱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曾经以0比17输给伊朗队的马尔代夫,竟能够在2004年世界杯外围赛上0比0逼平世界杯第四韩国队。这场比赛之后,韩国主教练科埃略又坐在了火山口上。

  韩国队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343,安贞焕、薛琦铉以及郑景镐三人打前锋,中场由李容杓、李乙容、金南一和宋钟国组成,后防线是崔镇哲、金泰映和曹秉局,门将是李云在。在首发的11人当中,除了郑景镐和曹秉局,其他9人都是创造了世界杯四强神话的“功臣”,主教练科埃略这样排兵布阵,说明他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的。但韩国队员却没有主教练那么紧张,全场比赛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射门次数也寥寥无几。到了下半场,韩国队加强了进攻,比赛结束前的20分钟,急于进球的韩国队甚至把阵型变成了244,替补上场的金大仪和李官雨全部都冲到禁区附近参与进攻,但此时韩国队的进攻场面依然极度混乱,他们最终没有改写比分。

  马尔代夫这个只有30万人的岛国赢得了亚洲足坛的尊敬,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他们曾经0比17输给伊朗队,到了2001年世界杯外围赛,他们在主场仅以0比1输给中国队,这一回又前进了一大步,他们以0比0逼平了亚洲老大韩国队。

  比赛结束后,科埃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结果表示遗憾,他认为,高温、时差、集中训练时间不够以及队员配合生疏是韩国队没能取胜的主要原因。马尔代夫主教练戈麦斯来自葡萄牙,他说他从世界杯上韩国对葡萄牙的比赛上认识了韩国队,也听过葡萄牙足协的技术委员评价韩国队如何厉害,这次经过较量,从韩国队身上抢到1分,他觉得自己已经胜利了。

  韩国媒体则认为韩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队员过分轻敌,比赛状态不兴奋;不适应当地的高温和时差;科埃略缺乏跟队员的沟通,无法很好地控制球队。科埃略上任后已经执教了18场比赛,成绩是9胜3平6负,这次平局首先让韩国媒体联想到的就是在去年10月韩国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接连输给越南和阿曼的两场比赛,《GOODDAY》的记者赛后讽刺道:“国脚们显然是去马尔代夫度假的,如同梦游的比赛就像在跟爱人度蜜月一样,完全没有进攻的欲望。”这次随队前往的红魔球迷中有好几对新婚夫妇,他们本希望用国家队的胜利来做结婚纪念,但最终只能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这次因伤没有入选的队长柳相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平局后韩国国家队应该彻底地从世界杯四强梦中苏醒了,实际上,世界杯后韩国队几乎没打过一场像样的比赛来证明我们是世界强队,四强的成绩像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每个人都看不清过去和未来。亚洲杯就要开始了,我们已经好几十年没拿过亚洲冠军了,就这样的状态我们拿什么去跟其他强队争冠?我们现在连战胜排名比我们低很多的弱队都成了问题。”12

  关于比赛,科埃略还认为,车杜里没能参加比赛是一大遗憾,车杜里因为受伤不得不返回德国治疗,而上次对黎巴嫩的比赛中正是他为韩国队首开纪录,因此他让科埃略念念不忘。但对付一个世界排名141位的马尔代夫,科埃略找回了4个海外国脚还嫌不够,下一场6月9日对越南的比赛不知道他该如何应对。12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