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传递火炬 连结世界” 奥运圣火抵达希腊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31日电(记者温新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当地时间31日下午首次由直升机空运至希腊首都雅典,经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埃-萨努之手,送入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址泛雅典体育场。这标志着历时一周、穿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希腊境内奥运火炬传递第一阶段活动全部结束。

  早春的寒风和工会罢工造成的交通瘫痪,并未阻止热情的雅典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游客,3万多观众聚集在这个在奥运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露天体育场内,目睹了简短但极富希腊民族特色的仪式。当萨努手持火炬,于当地夏令时17时50分(格林尼治时间16时50分)跑进体育场时,场内一片欢腾。

  希腊国家奥委会主席兰·尼古拉致辞,他说虽然当前各种暴力事件频聘发生,宗教或其它狂热死灰复燃,人类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时至今日,奥运圣火一直完整保存着其象征意义,并将重新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再次激起人们对永恒的原则和价值观念的热爱。

  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说:“奥运圣火抵达雅典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它使希腊把奥运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成功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别具一格的标志。”

  雅典女市长多拉表示,奥运圣火向全世界传递了和平的信息,她邀请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信仰奥林匹克精神的人前来希腊,共庆雅典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的圣火是25日在古奥林匹亚由希腊女祭司莎·普罗科皮乌采集点燃的,将在泛雅典体育场保存至6月4日。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二阶段将在7月9日至8月13日奥运会开幕当日进行。

  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自开始到结束共计43天,奥运圣火将经7700名传递者之手,走遍希腊全部54个州府,“游历”32个岛屿和24处历史遗迹。全希腊146个市区或社区的居民都可以亲眼目睹这一盛况。

  奥运会火炬环球传递活动将在6月4日至7月8日之间进行,火炬将被传递到世界五大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造访”34座城市,其中包括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所有城市和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

  这将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环球火炬传递,因为雅典奥运会火炬将首次“亲吻”非洲和拉美大地。据统计,将有3600人参加环球火炬传递,火炬将37次进入不同时区,传递者使用19种语言和20种货币。所经城市的居民达2·6亿,所经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为38亿。

  此次环球火炬传递的宗旨为“传递火炬,连结世界”。雅典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专门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制作了名为《传递火炬》的英语和希腊语主题歌。在全球火炬传递活动中,这首歌也将伴随火炬传遍世界。(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