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名嘴被控猥亵亲生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1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上一场火箭与森林狼的比赛,经常观看火箭队转播的观众肯定会觉得奇怪,因为火箭主场丰田体育中心的场边解说员换成了一个陌生的人,那个经常满脸笑容、说话和身体语言都非常夸张的老解说员卡尔文·墨菲不知所终。实际上,就在火箭主场对抗群狼的时候,墨菲正在警察局投案自首,他以性侵犯重罪和猥亵轻罪两项罪名被起诉,他的5个女儿指控他从1988年到1991年期间多次对她们进行性骚扰,当时这5个女儿都还不满17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火箭前巨星最欣赏姚明

  今年已经55岁的卡尔文·墨菲是火箭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得分手,在多场比赛中都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力量。在高中联赛、大学联赛和NBA中,球员时代的墨菲每个赛季都能拿到总评“两双”,此外他还创下过接连罚中78球的NBA罚球纪录。退役之后,不甘寂寞的墨菲留了下来,担任火箭主场的现场解说员。

  在休斯敦,墨菲几乎就是火箭的象征,他是球队更衣室中人缘最好的一个,与球员之间也有专用的昵称。对于自己最欣赏的姚明,每次见面墨菲都会大喊一声“姚姚”,然后来个亲密拥抱。他的现场解说是调动火箭主场气氛的最有效的武器,从球队的高层到球员再到火箭球迷,所有的人都非常喜欢这个总是面带笑容的家伙。

  墨菲律师否认指控

  起诉墨菲的5个女儿是他与3任妻子生下的,55岁的墨菲总共有14个子女。如果性侵犯罪名成立,墨菲将面临5年监禁到无期徒刑的判罚;即使较轻的猥亵罪名成立,墨菲也有可能被监禁2到20年。

  墨菲应该庆幸自己清白的历史,由于他过去没有案底,所以符合美国法律规定的缓刑条件。多年以来,墨菲一直以热心公益事业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创办的墨菲篮球训练营在休斯敦地区非常有名,此外他在儿童中也大受欢迎,并因此为自己赢得了“吹笛小丑”的雅号。

  在缴纳了9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墨菲离开哈里斯县监狱回家候审,并不愿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墨菲的律师哈定在当晚召开了一个临时新闻发布会,宣称墨菲是清白的。哈定说:“墨菲坚决否认所有指控,我们在过去几周内也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那些指控纯属虚构。”

  火箭上下回避话题

  包括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道森在内,火箭大部分官员不愿对此事件发表意见,球员们也纷纷回避这一话题。但还是有人对墨菲的处境表示忧虑,前锋泰勒说:“这件事真是太可怕了,我对墨菲的私生活不太了解,所以也不便多说什么,不过谁遇上这种事都是够倒霉的。”与泰勒一样,其他球员也都不知道事情的原委,弗朗西斯表示:“虽然我和墨菲认识的时间不算短了,但这件事我还不太清楚。我希望这只是一次纠纷或误会,那才是最好的结果”。火箭已经在北京时间前天正式发表一份声明,决定暂时用火箭前球员布拉德代替墨菲的工作。

  墨菲的律师哈定表示,墨菲现在“非常颓废”,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个公众人物,肯定有许多人相信他做过那些事”。在解释5个女儿共同起诉墨菲的理由时,哈定认为这是由经济纠纷引起的报复。墨菲的妻子因车祸丧生,在遗嘱中她把自己的退休金全部留给了墨菲,而他的女儿们希望得到那笔钱。墨菲并非像旁人想象中那么有钱,在过去他也曾陷入过经济纠纷中。实习记者 沈毅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