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揭露1954年世界杯决赛内幕 德国队靠兴奋剂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04 新华网
这个丑闻成为昨天德国《图片报》的头版头条
  在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决赛中,德国人不可思议地战胜了当时世界公认最强的匈牙利队,第一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这一难得的胜利被德国人誉为“伯尔尼奇迹”,而此奇迹对于战后德国的重建工作起到了无法估量的促进作用,很快德国就以奇迹般的速度重新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经济强国。事情过去了整整半个世纪,亲历过那场决赛的球员们也已大多不在人世了,但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已作为民族英雄而被写进了历史。不过,日前从德国传出的一条惊天内幕——当时的德国队服用了兴奋剂——让他们的英雄形象蒙了羞。

  被隐藏了50年的秘密

  布林尼曼是当时伯尔尼体育场的门卫,他回忆说,“决赛结束以后,我在打扫球员休息室的时候在下水道发现了很奇怪的空药瓶。”布林尼曼将药瓶交给了瑞士一家名叫旺德的食品公司,然后他就被要求保守秘密,而这一秘密因此而被封存了整整50年。近日,布林尼曼终于将此秘密揭露于世。

  是维他命还是违禁药物

  84岁的劳根是当时的队医,对于外界的质疑,他回答说,“是维他命C,我给他们注射了维他命C。它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耐力,尽管无法测出准确效果,但球员们都很相信这个理论。”

  果真是维他命C吗?德国国家电视二台的历史学家科瑙普专门就此做了一期节目,这期节目将于4月27日在电视二台播出,而科瑙普还将出版一本书来配合此期节目。丹哈特是此书的第二作者,他明确表示,劳根隐瞒了真相,“球员们成为了体育政治的牺牲品,对此我很难过。他们当时是军人,所以必须要接受命令,这些命令在我看来都是不人道的。”从球员们随后的遭遇来看,注射的药品也决非维他命C。世界杯决赛之后仅仅过了3个月,球队的绝对主力瓦尔特、拉恩和胡布希3人都得了黄疸性肝炎。

  劳根是这样解释的,“可能是在注射之前少了正确的消毒措施。”据他回忆说,当年他在前苏联实习的时候买来的消毒柜最高温度不达标,所以无法杀死病菌。但这一解释在立伯里希和海尔曼的死亡面前未免太过苍白,这两位球员最终都死于肝癌。

  足协媒体正面回击

  肮脏的针头、黄疸性肝炎、兴奋剂……这些丑闻对于近况糟糕的德国足协来说更是火上浇油。足协主席弗菲尔特愤怒地还击道,“如果不消除那些捏造的丑闻,人们是无法欢庆胜利的。我百分之百相信,当时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主席先生未免太“暴戾”了,其实即使真有兴奋剂事件又能怎样?因为当时的游戏规则还不健全。正像《图片报》所总结的那样:“尽管服用了违禁药品,但伯尔尼的英雄们永远都是英雄。”(作者: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