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放弃形象 冲击雅典 周雅菲为奥运会增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48 新华网

  就在女孩子都削尖了脑袋想方设法减肥的时候,近期以来成绩进步迅速的周雅菲却在努力增肥,原来增肥也是为了成绩进步而作出的小小牺牲,这个在教练口中特别上进的女孩子已经决定参加雅典奥运会时要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把最好的状态留在接力比赛中。

  周雅菲平时和教练姚颖的女儿马晨菲一同训练,教练一直要求女儿小菲菲向大菲菲学习,被称为蝶王的周雅菲有一段时间成绩不太稳定,但现在她已经恢复了最佳状态,虽然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次比赛中,最终周雅菲对自己59秒的成绩并不满意,姚颖却十分理解:“为了训练,周雅菲付出了很多,首先就是要她增重,否则的话根本就经不起消耗。”可是女孩子都是爱美的,谁都不希望自己长得虎背熊腰,因此周雅菲也会和教练犟,觉得吃太多反而会游不动。但对于体格偏瘦的周雅菲来说,脂肪就是资本,最终她还是接受了姚颖的安排,因为教练开导她只要一比赛就一定能消耗多余的脂肪,果然周雅菲虽然增重了,但身高高达1.79米的她仍然身材匀称。

  周雅菲还是一个体贴的女孩,平时已经在国家队吃惯了食堂的她,春节时还和姐妹们一起瞒着教练搞了一个小“派对”。大年三十,这些人小鬼大的女孩子特地买了皮和馅,自学包起了饺子,平时也不太干活的她们倒也做得有模有样,除了饺子,她们还买了些熟菜,待一切准备完毕,她们特地请来了教练,姚颖自然感动:“虽然由于放置时间长了,有些饺子皮和馅一碰都分开了,但她们包的饺子非常好吃。”

  虽然周雅菲的主项是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但她已经把4×100米混合泳接力作为了雅典的第一目标。周雅菲说:“我希望能在单项中取得突破,但要取得金牌还有难度,因此夺冠还是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比较有希望。”虽然入伍已经有些时日,但相对而言,周雅菲还算是一个新兵,不过她已经具备了军人的过硬素质,对自己的要求相当高,在奥运会上将参加两个单项以及两个接力项目的她已经不需要教练的任何批评,她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作者: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