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OK组合发威带给湖人九连胜 大鲨鱼喜怒全因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30 体育周报

  无可否认,湖人已经回到了“OK组合”时代,这并不可耻,还给他们带来了9连胜,但大鲨鱼这段时间格外清醒,因为他知道:没有马龙和佩顿的参与,湖人只能惊险地赢球;有了马龙和佩顿,湖人方能轻松地赢球。

  怒怪科比太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当地时间3月28日,马龙首次在盐湖城代表湖人比赛,全队很给他面子,赢了。但面子又给的不是很足,因为91比84的比分还是赢得不过瘾,而且赛后招致了许多批评声。其中最激烈的批评认为,湖人又回到了老习惯,任由科比一个人单打独斗。科比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但21次投篮只有6中。“我们仍在起伏,我们也仍在赢球。”佩顿无奈地说。

  拼得最凶的是马龙。他与爵士队的老伙计奥斯特塔格干上了,或许是因为爵士太想进季后赛的缘故,奥斯特塔格结结实实地给了老邮差两下子,一次在右手,一次在右膝盖。马龙的右膝盖可是老虎的屁股,摸都摸不得的。果然,坚持打完第三节,马龙便坐在场边敷起了冰袋,比赛一完马上检查,幸好没有大问题。总计下来,他也得到了19分13个篮板。余勇无处使,他甚至将队友福克斯的嘴巴打了一肘子,致使后者牙齿松动。

  佩顿也有斩获,送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8000次助攻,终于与斯托克顿、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罗伯特森并列。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湖人全队却只有12次助攻,创下了赛季最低。这当然与科比有必然的联系。

  最不高兴的是奥尼尔。当地时间上周五,他还说只要湖人能赢球他就甘愿抢篮板、防守,但此战他只得到11分(11投4中外加3次罚球)。赛后,奥尼尔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球场。上周六训练结束后他仍不说话,但在离开球馆时恶作剧地拥抱了一名记者并亲了他一下。

  喜马龙和佩顿

  两天后,湖人在主场以107比88战胜黄蜂。这场胜利有些微不足道,毕竟,没有了拜伦·戴维斯和马什本的黄蜂算不了什么。但这是湖人连续第9场获胜,全明星赛过后24场比赛的第20场胜利,总是值得庆祝的。

  更值得庆祝的是,“四大天王”又恢复了并肩作战的方针,至少从统计数据上看是如此:科比23分,佩顿20分,奥尼尔15分、9个篮板,马龙11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喜滋滋的奥尼尔赛后只字不提科比,而是猛夸二老。“卡尔很有激情。他不停地抢篮板,不停地防守,他和加里(佩顿)或许是我们队的精神领袖。”奥尼尔顿了顿又说,“我所说的精神,是指卡尔的传球让每个人都参与。加里同样如此,我们都从中受益。”

  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没有护短。他说,有了马龙后,湖人的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实际上,科比在对爵士的比赛结束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承诺要让所有队员都参与进去。在赢爵士之后没人表扬科比,这一次,也没有人提及他,因为赞扬二老就是要科比向他们学点什么。

  还有一个戏剧性的事实是:在这场比赛之前,马龙千方百计地躲着自己的医生,因为害怕他不让自己上场。但从比赛过程看,马龙可能真的没有大问题了:第三节打到一半,他把黄蜂的组织后卫阿姆斯特朗从后场一直追到中场,后者只好传球,队友接球在距篮筐24码处出手,球偏出了,但滑过了奥尼尔的指尖,马龙却冲过去抢到了!从这个镜头分析,湖人或许还能继续前进,因为后面有马龙在不停地推着。王思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