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中超将有16支球队?降级的辽浙自动留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23 新华网

  已经降级的辽浙两队自动留在甲A?李元伟说:这没什么不公平,因为其他队还可以在明年升级;难道2005-2006赛季的男篮中超联赛中会有16支球队?李元伟说:不是没有可能。真若如此,这真算是中国篮球决策层的一项重大举措。

  昨天上午,关于“第二批全国篮球城市命名”的新闻发布会在大宝饭店举行,蛰伏已久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出现在了会上。会后,记者们很自然地将“辽、浙两队不用打甲B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而直接升甲A”的传闻抛给了篮管中心的一把手李元伟。如记者所料,李元伟并没有否认这个传闻。“其实现在也只是一个议题而已,并没有成为事实,”李元伟说,“到4月3日的联赛总结会上我们会提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再做讨论。”

  一旦浙江队和辽宁队自动保级,这对于其他12支即将参加甲B联赛(CBL)的球队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因为一旦2005-2006赛季的中超扩军为14支的话,其他球队不就是白忙活吗?而李元伟对此的解释让记者有些吃惊:“也没什么不公平,因为今年甲B的前两名可以在明年升甲A呀。”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2005-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就有16支队伍了吗?李元伟答曰:“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如果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将扩军为16支球队,那么留住辽、浙也就可以比较容易解释了:用这种简便的方式留住在俱乐部建设、市场开发上已非常成熟的辽、浙两队,然后再从其他球队中选拔两支拔尖的,一切似乎顺理成章。

  为了让中超联赛更加有说服力,李元伟很可能在一片质疑声中使用一种不按常理的出牌方式,从中也能看出这个篮坛一把手建设“真正的职业联赛”的决心。(记者刘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