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纳斯达克网球赛:中国女双跻身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3月31日从中国网协获悉,正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30日进行了女双第二轮的争夺。出场的两对中国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双双传来捷报,她们分别直落两盘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八强。

  这项比赛总奖金达650万美元,其中女子比赛总奖金达306万美元,竞技水平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两对中国组合同时打进世界一流赛事八强,这在中国网球史上尚属首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队教练王良佐用“惨烈”两字评价了这两场球。他说:“我们两对组合同时进入八强,这是她们努力争取的结果。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上,我们更像是学生在读书,目前看来她们跳级了。”

  王教练说,中国队员过去与世界级高手比赛时,输球多为看高了对手;但现在她们愿意与这些排名比她们高许多的球员交手了。不过,他强调,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中国球手还会输多胜少,但“我们不会因此而丧失必胜的信念”。

  首先出场的李婷/孙甜甜上场后敢与对手拼发球和上网,虽然双方在场面上难分高低,但中国球员在一发得分手段和创造破发机会上明显强于对手,结果以6∶4和7∶5淘汰了大赛8号种子、俄罗斯组合杰缅季耶娃/克拉斯诺罗茨卡娅。在双打世界排名上,对手一个排第23位,一个排第25位,联合排名比中国球员高出31位。

  李婷在谈及获胜的原因时说:“我们的单打能力不如对手,但双打意识强于对手,特别是封网占据了优势。与这些高手多打,让我们长了见识,这使我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打进今年澳网女双八强的郑洁/晏紫面对联合世界排名高出自己55位的瑞士球手加格里迪和匈牙利的曼杜拉坚持以我为主,两盘的前四局都战成2平。但中国姑娘发挥出高水平,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各项技术指标均好于对手,结果以两个6∶2战胜了这对曾打入去年澳网四强的跨国组合。

  中国球员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4月2日将登场争夺四强。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