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秧歌闯入《舞蹈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马艺华报道:从2001年才开始在全国推广的健身秧歌,因为其倡导科学的健身理念及简便易学的特点,迅速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所喜爱,红遍大江南北,并且为央视很受欢迎的《舞蹈世界》栏目所青睐。记者3月31日在北京该节目录制现场看到,汇集了全国健身秧歌精英的各路高手尽展英姿,显示出健身秧歌的勃勃生机。

  《舞蹈世界》编导于晶波在现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栏目播出的八套“京城新秧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都体现出健身的特点,播出后极受欢迎。为此,今年他们特别策划了四集“火红的秧歌扭起来”的节目,召集了来自山西、北京、上海、江西、山东、四川、河北、天津等地的秧歌高手前来表演。

  来自山东省商河县赵奎元乡三帽村的崔祥民,此次撂下农活,赶到北京表演极具特色的鼓子秧歌。他说他们全县960个自然村,村村都有秧歌队。鼓子秧歌的编导、商河县文化馆的付军燕告诉记者,他们的秧歌因为全是男性表演,充满阳刚气息,表演中的蹦跳等动作幅度大,健身效果好。大家都反应,跳完之后浑身舒坦,所以他们县已经举办了24届一年一度的秧歌大赛。这次他们参加节目录制,就是想充分展示鼓子秧歌的健身特点。而国家体育总局即将推出的第三套健身秧歌,就吸纳了许多鼓子秧歌的动作特点。

  提起北京宣武区的花棍秧歌,很多人可能不会陌生,因为她们今年春节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精彩表演出尽了风头。邵茹琴就是她们中的一员,她说她们每天都在广外社区中心活动,除了秧歌,没有其他锻炼,个个身体都练得棒棒的,看上去一点不像平均年龄52岁的队伍。每年北京市的健身秧歌比赛,她们队都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看着这些老当益壮、焕发青春的秧歌队员,舞蹈专家明文军说出了它的健身道理:“百动走为先,走不如扭,扭不如抖,抖不如转,转不如颤”,所有这些特点秧歌都具备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