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雯:做记者也很累 说不定会去当中国女足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6:55 生活日报

  去年的美国世界杯后,孙雯宣布退役,现在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同时她还是上海某报的体育记者。日前,记者对这位中国足球的巅峰人物进行了专访。

  记者:又做记者又当学生,能抽出时间吗?

  孙雯:开学之后就不太出去跑了,除非有特别重大的赛事,比如奥运会什么的,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能才会去采访吧。平常还是做好学生,功课挺紧的。

  记者:前一段做记者,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孙雯:做记者也很累啊。不过和踢球是不一样的辛苦。做记者的压力是立竿见影的,每天一到现场,你就要想着该写点什么,要怎样写出最好的文章,真的不容易。

  记者:以前当球星的经历会不会对记者工作有帮助?

  孙雯:有利有弊吧。以前当球员让我习惯了四处奔波的生活,这一点很适应。而且我会比较容易接触到球员教练,对足球特别是女足更是驾轻就熟。但弊端是,我会比较关注一些专业性的东西,但实际上读者可能对这些并不真正感兴趣,他们可能只想看个热闹,看很多的花边新闻,而我在这方面的灵敏性就不行了。

  记者:足球是个不能避免的话题。你说国外的球员完全是为了自己在踢球,中国球员不是吗?

  孙雯:中国球员身上背负了太多东西。责任、各种各样的压力,让我们无法轻松,好好享受这项运动。

  记者:有没有想过出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孙雯:有可能,我说过,对我来说做什么都有可能。但要等到合适的时机吧。

  记者:什么样的时机?

  孙雯:当这项运动回归到它更纯粹的本质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其他的因素来干扰的时候。(窦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