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后一搏不顾身体 老邮差马龙成为湖人精神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卡尔·马龙没有按照约定去私人医生处作检查。不要以为这说明马龙已经觉得自己的伤已经好了,要知道,昨天老邮差是带着一条发肿的右臂参加比赛的,并且不顾队医劝告拒绝佩带膝盖固定器。

  马龙爽约的理由是觉得自己的伤自己能够料理,多年的征战让他对与篮球相关的一切都非常熟悉,包括伤痛。“我除了打球又不干别的。”马龙说。他是在与爵士赛后检查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手伤,但好在没有骨折。

  尽管已是40岁高龄,而且身体状况大不如当年,但马龙就是以这种对比赛、对胜利的执着精神成为湖人的精神楷模,这种表率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至关重要。

  马龙在本赛季已经史无前例地进入过伤病名单,但现在,他不会再因伤告别了,只要还能够忍耐。前不久,马龙公开表示说很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退役,认真投入余下不多的比赛自然比花费时间养伤重要的多。

  自从来到湖人之后,马龙迅速适应了从全队核心到“为队友服务”的心理转型,光是这种态度就成了杰克逊教训诸位湖人大牌球星的正面教材。昨天的比赛,马龙贡献11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且整个第四节都是坐在板凳上,但他还是成为球队最抢眼的人物。

  “卡尔总是带着一股激情比赛,能顾带动所有人团结一致。他和加里(佩顿)现在已经成了我们队的灵魂。”一向喜欢以老大自居的奥尼尔毫不吝啬对马龙的夸奖。

  “我已经记不清我们是如何磨合的,但是他的加入却是给球队添加了新气象。”主帅杰克逊表示,“他积极的防守和独特的跑位给整个队伍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对于两位队中最有权威的人士的表扬,马龙只是微微一笑,“我不认为我能够在得分上追赶上他们,所以只有做一切我能够做的,帮助我们的球队胜出。”毕竟,老马龙转投湖人,目标就是一枚20年来咫尺天涯的总冠军戒指。作者:潘丽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